close
昨天聽了一場很棒的公益演講,
講師是蘇宏生,他都要我們叫他蘇大哥,
標題雖然打著吸引力法則,
但我覺得他是用這標題來吸引人們聽他講覺醒之路的!
雖然吸引力法則大多數人都很熟悉了,
但我很少聽到有人能把它講得這麼自然流露又具體,
而且還很有深度,所以在此憑著記憶加上個人相關的知識,
重新「還原」演講現場給大家:)


蘇大哥首先提到愛因斯坦的E=MC平方公式,
說明物質和能量可以相互交換,
所以物質可以化為能量,
例如燃燒木柴會產生熱與光,
反過來能量也可以凝聚成物質,
例如能量被極度壓縮後會變成石頭,
如果很鬆散可能會是水蒸氣之類的。


接著他提到大衛霍金斯這位心理學家,
這個人提出了人的心理狀態也是種能量的說法,
緊接著他又提了第三個人,
但我忘記名字了...只記得是XX金斯...囧,
第三個人藉由鐘擺的實驗,提出了能量共振的原理,
首先是當頻率相近時,高頻會影響低頻的物體,
把低頻物體的震動提升上來,
其次是如果頻率相差太大,
那麼頻率低的依舊不會有改變。

綜合上述的三個原則,
就可以有效的解釋人際之間的互動了,
而且一整個把我最近對於「緣」的看法闡述得很清楚!
當兩個人之間能量相近時,能量高的人會帶動能量低的人自我提升,
但如果差異太大,則能量低的人不但無法被改變,而且會離開!
所以說,只要看看自己最近特別想去找誰,
或者是最近會主動找自己的是誰,
就能夠大致了解自己的內在狀態!
通常無論那些人身上的特質是我們喜愛或討厭的,
在我們身上都有!
所以說...如果最近一直遇到討厭的人,
或許可以看看自己的內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能量高低要怎麼區分呢?
忘記是誰提出來的了,
總而言之可以大約分成四個層次:
1.爛好人:能量在0到200左右
這種人其實蠻有自省能力的,也很會替別人著想,
可是自省之後大多是自責、悲傷、沮喪,
或者是對他人不體貼自己感到憤怒、埋怨,
所以能量是很低的!
在此蘇大哥要我們暫時拋下所謂的道德是非判斷,
純粹由能量的角度思考,
我覺得其實蠻有道理的,
因為這種人剛好是心理學上所謂的「你好,我不好」,
或者是「我不好,你也不好」~~


2.好人:能量在200到500左右
這種人剛好跟上一種人相反,
凡事都很正向樂觀,心情開朗積極,
但無論發生什麼,都是他對,別人都錯!
這種人的能量都拿來自我支持了,
所以他的感覺會很良好,能量也相對較高,
不過在他旁邊的人可能就苦哈哈了...
正好是心理學上「我好,你不好」的狀態。


3.好好人:能量介於500到700左右
這類人開始會思考身旁的人的感受了,
當發生事情時不會急著分對錯,
而是思考如何才能皆大歡喜,
所以他的能量又更高了,
因為他不容易看人不順眼,
別人在他旁邊也比較自在,
屬於心理學上「你好,我也好」的狀態!

4.奇怪的人:700到1000
這種人在一般心理學中無法被歸類,
不過很接近Jung提到的完整狀態,
他們不僅會衡量人我之間的平衡,
還會積極的觀察外在環境,
藉此來調整內在狀態,
透過調節內在頻率創造外在的豐盛環境,
正是所謂的「內在信念創造外在實相」!
所以說,對這種人而言,
已經沒有所謂的順境逆境了,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都是要促使自己去覺察,並做出調整的提示,
這種人套用蘇大哥的用詞,便是「覺醒」,
所以覺醒不是一種固定的狀態,
而是一種流動的過程~~


好,在說了這麼多概念之後呢,
我想有必要複習總結一下,
所以歡迎收看下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