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連續兩天的工作坊,
昨天可能因為有成員經常點醒大家,
讓我對於人際之間能量的流動有更深刻的體會,
也稍稍理解了能量與言靈之間的關係。


人和人之間的能量流動首先需要有連結,
也就是兩個人之間心靈的通道,
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從事身心靈工作的人都要求當面服務,
即使是遠距離也會要求接受服務者遵行一些條件,
因為連結只有當彼此都專注於對方身上時才能建立,
否則很容易斷裂。


其次是建立能量圈,也就是「場」,
我在塔羅諮詢時使用的結界也是一種場,
越多人聚集場的力量越強,
能量流動的共振也越大,
不過就算只有兩個人,只要彼此或有一方夠清明,
基本上場的結構就能完整被確立。
在遠距離的傳遞上,
如果只有一對一基本上場是不太有辦法存在的,
因為大多數能量都需要用來建立連結,
所以這時候祈請天使或聖靈來幫助是很有效的方式,
因為整個大我或光體可以彌補這種跨越時間甚至是空間的落差。


一旦連結確立,場構成後,
能量就會開始交流,
我用這麼多文字來形容的過程,
實際上發生可以不超過一秒!
因為能量的輸送遠比想像中更為快速,
那跟意念是有些關係的,
不過我覺得能量流動某方面超過了意識層面的意念,
真正傳遞能量的是「心」,
只要心靈核心發出訊息,不管當事人本身有沒有意識到或感受到,
能量都持續在波動著。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昨天在小組中,
有位成員能夠很清楚的看見隱喻的形象,
而當我提出一個問句時,
成員回饋說整個形象瞬間改變了,
不僅是晝夜交換,連看得到的東西也不同了,
再繼續問下去,畫面也隨之流動,
另外一個成員適時的告訴我們:
「實踐的能量從你身上傳遞到對方身上了」。
這個經驗讓我當下蠻震撼的,
也才明白了上述的過程。
(在此附註一下,能量交流是整體性的,
在我剛剛抽禪卡時,
赫然發現老鷹的形象從對方身上傳到我身上了!
雖然當下沒有感覺,
但成員們的視野的確藉由能量流動傳到我身上。)


緊接著我更感受到所謂「言靈」具有不同的層次,
文字本身的含意就具有力量,
但那有時只是因為意識層面的知道,
也就是信念所造成的影響,
然而實際上文字有時候只不過擔任通道的角色,
也就是說不管實際上說了什麼,
當兩個人能量的連結暢通時,
心靈的能量都可以相互傳送,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明明覺得自己表達很不清楚,
對方也無法重新簡述這段話,
可是彼此卻都能夠理解想表達的事情,
因為文字只是工具與管道,
真正被傳遞的是心意,不是語言。

當然,人畢竟是需要透過語言溝通的生物,
所以掌握了越精緻的語言跟文字,
也就越容易將心意傳遞給對方,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建立起很強烈的連結,
連結也會隨著身心變化而改變,
所以說出精確的字句還是很有必要的,
但當連結夠深時,
實際上就算不說話,光靠眼神也可以懂得對方!
(戀愛時兩人的心意相通有時就是這麼來的)

所以我終於瞭解我的言靈能力可以如何運用,
我一方面很能深刻看見自己的心意,
另一方面也對於語言跟文字相當熟練,
所以我能夠運用精緻的語言傳遞出自己的能量,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的文字可以震動到他人身上的原因。

除此之外,我覺得我依靠的不光是言靈系統,
因為我很能看見自己的心意,
所以也比較容易看見他人的心意,
換句話說,我很容易直接用整個人去建立跟別人的連結,
然後再用言靈將能量送入,
這才是我身上能力的全貌。

我更發現每個人傳遞能量的方式不同,
我會使用文字跟語言,(尤其是文字)
有的人可能是用身體,用肢體來展現,
也有人是透過繪畫、歌唱,
也有人可能是透過某種氛圍....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方式,
所以沒什麼好比較的。

我認為治療師真正需要學習跟開發的是這種能量傳遞的能力,
而不光是學習各種工具,
塔羅牌、花精、礦石......等等都只是一種載體,
是一種本身就具有功能也能被當成工具使用的東西,
但真正能發揮效力的還是能量傳遞這回事,
所以花精到了我手上可能會透過言靈強化他本身的能量,
到了身體工作者手上則可能會被用來按摩,
工具有千萬種使用方式,
可是根源卻可能只有幾十種或更少,
因為能量是很純粹的。

於是我終於懂得一件事,
維持自身清明的修練,
遠比學習各種療癒方式來得有效,
因為內功是最紮實的基礎,
有了好內功,想要學什麼招式都可以輕易上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