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用心的語言支持孩子的力量

最近去看了熱門電影「魔法黑森林」,

裡頭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注意你對孩子所說的話,因為那就是咒語」

這段話深深觸動我的心,也讓我想到許多晤談或督導的過程中,自己的經驗。

1332384387-351917516.jpg  

在我督導的對象中,有一部份是在校園服務的輔導老師,

我想他們並沒有惡意,但受到傳統教師的訓練影響,

在提報個案時,容易會有比較多的「負面陳述」,

例如「這個學生缺乏學習動力、跟人相處疏離,

然而該生對自己的缺點視而不見,凡事過度理想化,缺乏覺察能力,

使得晤談過程中存在許多困難。」

(這段話是我綜合許多督導實務自行撰寫的例子)

有時候,我會笑笑的說:「從你對這個學生的描述中,

你有發現自己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在看待這名學生嗎?」

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用心的語言支持孩子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