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我們將以帶有東方思維,畫風幽雅的幻影塔羅牌作為素材,

一同探索未來七天裡,可能會面臨到的生命挑戰與心靈課題,

這週替大家抽到的是22張主牌之一:高塔,

在傳統占卜中,高塔是一張象徵「大兇」的牌,

不僅圖像兇險,其對應到的占星學元素「火星」,

也象徵著毀滅、災難之意,是一張容易讓當事人緊張不安的牌。

DSC_1436.JPG  

雖然高塔這張牌的本意似乎充滿負面與惡意,

然而在我的實務經驗中,沒有任何一張牌是完全正向或負向的,

一如人生,從來就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充滿各種不同層次的灰色系,

若細凝視高塔這張牌,將會發現,落雷雖然摧毀了好幾座高聳的塔樓,

卻沒有動搖到最底層的房舍,(這點與傳統偉特的牌面有所出入)

雖然頂端的雷光耀由上而下摧毀房舍的基層,應該是早晚的事情,

但在牌面中,我們卻可以在激烈的動態裡,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反差與不協調。

 

 

對生命基層的全盤摧毀,在我們的想像裡似乎充滿驚懼與恐怖,

然而對於真正經驗過人生重大危機與考驗的人來說,

在那些真正被「摧折」的當下裡,往往會感受到一股「失控的平靜」,

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然而當我們真正面臨全盤崩解,

卻又在這個當下經驗到「原來有些事物的本質,無法被毀滅與帶走」時,

一股力量將會打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

而當一波波的考驗如同潮汐那樣逐漸退去時,我們也將建構出嶄新的內在狀態。

如同尼采的名言:「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堅強」,

當我們經驗了風雨的考驗,就能發掘出潛藏於內心深處的韌力,

也才會驚覺原來自己擁有這麼龐大的力量!

 

 

高塔這張牌的圖像,在表面的驚聳不安底下,向我們揭露著真實力量之所在,

也暗示著許多時候,在轉化與新生的歷程裡,

「痛苦」其實只是我們在大腦意識層次上,所幻想出來的虛假結果,

就像是當我們在傾盆大雨中若能放鬆心情,則身體自然會產生一股平衡的力量,

讓我們即使身處於冰冷的雨水澆灌底下,仍然保有適當的體溫與生理狀態。

(當然,這個狀態不能持續太久)

那麼,究竟要如何破除大腦慣性的焦慮與不安呢?

在心理學中,有許多自我陪伴的好方式,例如先前專欄中多次介紹的自由書寫,

或者是靜心冥想技巧、正向肯定語的唸誦,

在這次的專欄中,我想引用王理書老師(Mali)於個人部落格上分享的小技巧:

透過情緒穴道敲擊,搭配簡單的肯定語,通常能在幾分鐘之內,

迅速將自己的身心狀態,從焦慮不安,帶回平靜自在裡。

11149286_1004064359612603_2073918672033841884_n  

在未來一週裡,我們可能會更真實的面臨生命的挫折與挑戰,

這些事件可大可小,卻很可能會讓我們感到強烈的焦慮與不安,

同時衝撞著「我目前的生活,是安穩、一成不變的」、

「只要努力,就能有所成就、證明並累積起自己在這世界上的存在感」等信念,

過去我們所賴以為生的信念系統與行為模式,都可能會受到強烈的挑戰,

在這股情緒風暴中,我們可以一邊敲擊雙手的廣效點,

並對自己說:「我知道,有些時候事情無法順從自己的意思發展,

我知道,在事情不如預料時,我會有.....的情緒跑出來,

這些情緒讓我感到混亂、痛苦,覺得好被折磨,

同時我也知道,自己是有力量與資源,來因應這些挑戰的。」

「從現在起,我願意用自己的方式,承認並接受一切的發生,

並學習看見這些挑戰的表面之下,所潛藏的深深祝福,

這些挑戰不是要來摧毀我的,而是要讓我長出更堅韌的生命力。」

「從現在起,我願意在這場情緒風暴中,與這個柔軟的自己更加靠近,

當我能更真實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的心,就能更容易平靜下來。」

 

 

在未來一週中,「穿越情緒風暴,長出堅韌的力量」,

將會是我們所要共同面對的心靈課題,

隨著年紀增加,生命經驗逐漸開展,我們都將明白,

在生命中的許多事情,是無法全部獲得控制與掌握的,

許多時候,唯有透過摧毀那些不再適合自己的事物,才能讓心靈獲得釋放與自由,

在這些重大轉化的歷程裡,透過EFT與肯定語,我們就能更平順地穿越這些時刻呢!

 

 

關於我: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阿卡莎花精顧問、靈氣療癒師、家族排列師),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塔羅牌、靈氣、排列或花精等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若想預約幽樹的牌卡諮詢服務,請參考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193767351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張老師FB專頁,

廣效點敲擊之圖片引用自理書老師的部落格,

歡迎直接以複製連結的方式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