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為何好好的大專院校專任不做,

要投身於行動心理師的行列,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還在深刻辨識中,

暫時提不出個非常確切的理由,

是的,我渴望能接觸更廣大的人群,

是的,我期待自己能用更多元的方式提供療癒服務,

是的,我希望除了諮商之外,自己能具備更充實的各樣技能...

然而,除了這些,還有嗎?

 

回顧2012下半年轉職為行動工作者後,

收入相較之下起伏較大,卻倒也能維持住基本的水平,

在面對金錢焦慮時,慢慢的升起了一種平常心,

對於人生的高低起伏逐漸淡化,

然而眼見明年即將到來,

又需要面對「不知工作落何方」的處境時,

「為何渴望成為行動工作者」這個問題又悄悄的浮現出來,

說自己內心完全不慌張是騙人的,

但在我的內心卻也逐漸浮現出一種安在,

開始喜歡移動在各校之間,一種小旅行的感覺,

開始喜歡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時,依然能處變不驚的自己,

開始喜歡自己為了帶好一場活動所進行的各種準備,

一種全力以赴,充滿活生生生命力的感覺,

這些都是過去在大專院校少有的情況。

 

回顧2012年,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了好遠一段路呢!

這條路上有許多挑戰跟辛苦之處,

至今我依然在適應著各種變化與衝突,

學習做自己生命的舵手,

學習好好的承接各種生命中的變化,

然而,究竟為何做行動如此吸引我?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還需要一段時間來經驗。

 

是的,在這幾年來頻繁的講述生涯規劃的主題後,

我發現生涯規劃最重要的,

不在於立定多遠大的目標,

而在於回歸己身做好準備,

並抱持著面對未知的欣然接受,

勇敢突破、大膽嘗試,然後從經驗中更理解自己,

這是我在今年最大的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