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身心靈界有個享譽盛名的大師,他精通神秘學、各種關於療癒的學問,

對於人性及宇宙智慧有著深刻的見解,

人們只要凝視著他的雙眼,彷彿就會見到自己內心的縮影,

並從這場深刻的對望中,領悟到什麼。

 

 

有一天,大師牽著一個平凡女子的手,現身在眾人面前,

眾人相當的驚訝,眼前這個女子相貌平庸,

對於身心靈及宇宙智慧的語言似乎也不甚理解,

就各方面來看,都與大師的風采相差甚遠,

對於大師的決定,眾人忍不住有著許多揣測及疑問。

 

 Supei.jpg  

一位中年男子率先打破沈默,問了很實際的問題:

「這位女子相貌如此平凡,難道大師不覺得自己應該與更美貌之人匹配?」

大師笑著說:

「情人眼裡出西施,對你而言是傾城美女,對我而言卻猶如平凡路人,

在我眼中,她的容貌樸實中帶著堅毅,散發清新之美,已是紅顏。

美,不美?只是一種主觀感受,

況且紅顏枯骨,傾世美貌終究一場塵土,

今日我因美貌與某女子結緣,明日必將因美貌與其離別,何患?」

 

 

男子身旁的大嬸緊接著發問:

「您與女子年紀相差甚大,有六七年餘,

以您高深的智慧,為何願意屈就此平凡女子?

難道您不認為自己應與更成熟睿智之女子匹配?」

大師看了身旁女子一眼,笑著回答:

「若無慈悲,則得世間智慧,僅增添諸多煩惱,

三千青髮絲,憂煩剪不斷,又是何苦?

我畢生追求智慧,卻對愛的習題難解,

牽起她的手,才知道愛的真諦,無邊無際,

得與心愛之人攜手白頭,夫復何求?」 

 images.jpeg  

眾人沈默片刻,一位年輕的男孩舉手發問:

「大師,兩位無論在各方面都相距甚大,

您怎有耐心持續包容她的任性嬌嗔?

您是否經常為覺得她年紀尚輕,涉世未深,

常常需要提攜指點她,自己身上肩負許多沈重的責任?」

大師沈默一會兒,悠悠地說:

「陰陽互生,循環不息,

至剛者中,蘊含至陰,至陰者內,實則至陽,

何者為剛,何者為強?何者為陰,何者為柔?

今天你只見到我於人前處處維護,卻不見她於人後對我殷殷照顧,

究竟我們之間誰才對誰包容,誰提點了誰,又是誰身上責任為多,

眼見不一定為憑。」

 

 

一位稚氣的女孩大聲地提問:

「大師前頭回答了三個問題,似乎對此女子甚為滿意,

那麼您是否已經決定與她共結連理,發誓此情不渝?」

大師面露溫柔的表情回答: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關係走長走遠,存乎一心,

只要我們彼此都願意繼續攜手同心,就會是彼此的唯一,

情可變,愛亦可能會消退,能夠天長地久的,

需要緣分、需要貴人,但最重要的還是兩顆願意的心。」

 images (1).jpeg  

大師在離去之前,笑著對眾人說:

「你們問的每一個問題,相信她會有許多不同的答案,

只因我在你們眼中是大師,故所有的疑問,都只詢問我,

眾生皆菩提,我的愛人看似平凡,未必比我少份智慧,

我表面上睿智的話語,對這段關係來說,很可能都不是真正適切的答案,

其實我想說的是,關於愛,關於關係,我們都還有許多值得學習的,

所以或許對於你們提問的關鍵答案,只是因為她願意包容與接納我,

而我們都願意共同來回應關係中的每一個挑戰,如此而已。」

 

(圖片取自網路,歡迎以複製文章連結的方式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