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始終很忙碌,不太有時間靜下心來書寫金錢議題,

但心裡頭一直惦記這件事情,

於是打從心底告訴自己:「就來做個練習吧!」

我想做的練習是:

在支付金錢時,帶著感謝與喜悅,收下金錢時,也帶著感恩與喜悅。

未命名.png  

對我來說,慢慢瞭解到,金錢其實也就只是一種能量流,

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我對金錢的認知,不過反映了過去所受到的教導罷了,

在接觸脈輪以及關於元素的書籍後,逐漸明白,

金錢屬土元素,意味著豐盛、安穩與喜悅,

就僅僅是如此而已,不需要特別恐懼、罪惡或不潔。

 

 

頭腦是知道了,但要打從心底相信這點,還是很困難,

在未來重回行動之路後,金錢議題必然會再度浮現,

我希望現在就有機會開始調整對金錢的感受,

因此,最近在需要付錢時,雖然有時會感到心痛,但也會問問自己:

「這份支出,值得嗎?這份支出,是否能與目前的收入相平衡?」

如果計算的結果是肯定的,那麼就盡量學著放下擔憂,開心的享受付錢之後的結果,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對金錢的敬重:感謝他所帶來的豐盛與平安。

未命名1.png  

最近,開始想做另外一個練習:

在接收金錢時,也能帶著感恩與敬重收下。

對我來說,這一直是個有點困難的動作,

每當要當面收下接受服務者所給出的金錢時,

內心總會響起一道聲音:「我收這麼多錢,值得嗎?」

那怕只是四五百元,這股聲音還是會很快的跳出來,

我想,這應該反映了對自身價值的不肯定吧!

其實,從許多伙伴的口中,慢慢都聽到不少正向回饋,

但,從小到大成長經驗帶來的自卑感,似乎一時之間還是難以完全穿越,

因此,我想做一個練習,不管是個別服務或工作坊,

只要是當面繳交的費用,希望能夠親自從對方的手中接下,

然後好好注視著對方的眼睛說聲:「謝謝!」

imagesCAJBN4E1.jpg  

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很重要,

一方面,我想說的是「謝謝你來,參與這麼美好的療癒」,

另一方面,我想說的是「謝謝我自己,給出如此豐盛的服務」,

然後,我其實還想說的是「謝謝你看見我的價值,願意來接受我的療癒」

然後,我更想說的其實是「謝謝我肯定自己,能給出這麼棒的服務」,

其實或許我最想說的是「謝謝老天,讓我在開心給出服務時,能享受豐盛」,

一層又一層的書寫下來,心緒逐漸清明,彷彿正在感受著收下費用時的喜悅與平靜呢!

 

 

這個週六,我就要帶領一場「綻放靈魂之美」的分享會,

當天來參加的伙伴們,如果願意,請給我這個練習的機會,

讓我能好好對你、對自己、對老天說聲:「謝謝!」

當天給出費用的伙伴,如果沒感受到我的敬重,

歡迎提醒我回到內心,好好說重說一次喔!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