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分享兼回饋時,
內心很被觸動,
也加深了我對於「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而我只是個陪伴者」的堅信,
無論是找尋方向或尋求改變,
始終都是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如果沒有先對自己許下承諾,
那麼就算陪伴者法力再高強,
一樣沒有施展之處,
所以我總是謹慎的提醒自己,
要陪伴來到眼前的人看到自己,
而不光是看到我的詮釋。
   
   
我很欣賞火星女孩的衝勁與天性中的豐厚,
以塔羅靈數來說,
這樣一個人在生命中很可能會遇到很多矛盾與衝突的考驗,
但只要能對自己許下承諾,
便能將許多矛盾對立的事物整合在一起,
進而擴充自己的生命經驗,
套句新時代的話語便是:走在合一的道路上。


以同時性的角度來看,
我也正面臨許多生涯上的抉擇,
但每當猶豫恐懼時,
都會提醒自己只要回到自己身上,
該有的使命總會有機會發揮的,
我只需要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而不必想變得跟別人一樣,
一根屋裡的蠟燭並不比海岸的燈塔渺小,
因為對旅人來說,燈塔可能只是這世界的一小角,
但對屋內的人來說,這燭光卻是全世界!
   
   
最後是關於「選擇」這件事,
每次都順從直覺下判斷,
然後承擔起隨之而來的後果就可以了,
對結果不滿意的話,只要再選擇就行了,
生命的確有艱難之處,卻未必如我們所想像的困難。


以下是原文轉錄:


記得以前幫朋友算塔羅時,
很少遇到大家問感情以外的問題,
自己也一直覺得職業阿工作什麼的一點也不需要煩惱,
總之就是去作嘛~
   
但現在的我......
已經為這個問題煩惱將近一年了XDDD
(果然不同的年紀煩惱點就是會不同^^")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在準備公職考試和作自己覺得有"生命力"的事情間徘徊猶豫著。
   
-----------------------------------------
出門前,為這次諮商抽了一張女神卡。
心中默念著:我想要一次解決對工作上的猶疑,確定方向!
   
接著就看見光芒萬丈的拉克希米女神正對著我微笑著
◢▆▅▄▃幸 ~(>////<)~ 福▃▄▅▆◣
   
------------------------------------------
喜歡幽樹的諮商風格。
比起說話,更多的是提出問題,
讓人進一步思考,繼而自己獲得解答:
『畢竟,最瞭解你的一定是你自己;同樣的,最能幫助你的也是。』
他以一貫平穩的語氣,不溫不火的解說著。
   
   
首先是職涯卡。
卡片上寫著各式各樣我們在人生中可能會重視、渴望的人生。
   
"豐富多彩的生活"、"美滿的婚姻"、"穩定的工作"、"能賺錢/有財富"....等幾十張卡片
   
1. 將卡片分成兩疊:想要/不想要的。
   這一步很快就完成了,
   想要的這一疊整整比不要的厚了三倍XDDD
   
   我"阿哈哈哈~我好貪心XD"
   幽樹:"別擔心,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2. 再從"想要的"選出最渴望的十張。
   這次我著實考慮了一會兒(很難選耶╮( ̄⊿ ̄")╭
   (幽樹:"沒關係!慢慢來"XDDD)
   
   
3. 將十張卡片按照自己心中的順序排列。
   
   
經過這一次大略的整理,發現其實自己重視的東西是很明確的XDD
雖然什麼東西都想要(想要穩定的高薪<公務員>又想過趣味冒險的人生)
但真的需要取捨時也不怎麼困難XD
穩定的工作很快的被我排除在十張之外。
   
   
排出心中重要順序後,幽樹使用了透特塔羅。
(出現了命運之輪,我一直愛著的命運之輪:))
   
------------------------------------------------------


果然在諮商後下定決心 ─ 要作會讓自己燃起熱情的事。
   
   
(最後定案的方法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覺得很自在XDDDD)
(而一想到要考公務員,心裡就重重暗暗的╭ ﹀◇﹀〣)
   
想到最近常抽到的耶曼雅女神
以及今天抽到的,帶來熱情的大天使漢尼爾,
明白這一切都不是偶然。
   
我確實擁有讓自己達成夢想的能力和資源,
然而,花了10個月的時間什麼都不做也是一種"必然",
雖然仍免不了閒負在家的罪惡感以及無法回應家人期許的內疚。
   
這一段時間,背負著強烈的無價值感。
接觸了公益團體、奧修靜心中心、能量舞蹈以及度過絕大部分空白的時間。
   
考慮著、比較著各種可能,雖然確定最終目標,
卻不清楚該以什麼方式達到。
   
真高興這個階段即將過去:)

或許我無法一開始就獲得想要的高薪,
但我想,幾年的時間內我應該可達成到自己的期許^^
甚至做得更好ˋ(  ̄▽ ̄)ˊ
--------------------------------------------------
   
最近好像很多版友都遇到了"選擇"上的問題,不管是工作或者其他
(在噗浪上發現的XDD)
雖然一直明白該從心之所行,但到真的跨出來,其實並不簡單。
   
況且,有的時候我們真心想要的是什麼,其實連自己也無法立刻明白。
   
   
很喜歡最近塔羅貓網站上的一段話:
   
"人跟開花一樣,妳得先在某部份開過花,妳才知道那樣的姿態是不是妳要的,
 而不是在還是花苞的時候,只想要以對的方式開花,然後因為一直擔心猶豫,
 結果一直開不了花。綻放過後,如果發現這不是妳想要的姿態,再重新儲備精
 力養分,重新調整,因為之前的經驗,將能開出一朵全新姿態的花。"


看到這一段話時深深地體會到強烈的共時性,
或許,這也是萬物一體的某種展現方式吧(笑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