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大略的講到真實與虛幻世界的概念,
這一篇我想談的是目前最流行的吸引力法則,
以及越來越流行的很多靈性療法,
我對這些東西的看法是什麼,
當然,我講的很可能是錯的XD



在我個人的想法裡,
天使、超自然力量這些東西都是"真的",
只是他們是真實存在於無的層次裡頭,
而不像我們一般人所認為的存在於有的層次裡,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這個呢?
因為如果我們認知不當,
就很可能如前文所說的,放火燒掉自己家XD


在無的層次裡,功名利祿這些東西都失去意義,
當然不是不可以有,只是那些都不是我們要追求的,
超能力、通靈也一樣,
當我們專注於靜心時,要那些東西幹嘛呢?
我能跟上帝講話並無法幫助我更快覺察與開悟,不是嗎?


然而,畢竟我們所存在的世界是有的層次,
而且我們也不可能像是電影裡的駭客一樣,
透過電話線來傳送回錫安城ORZ
所以說,在有的層次上的需求還是頗重要的,
而藉由理解無的層次的運作法則,
可以幫助我們在有的世界裡頭過得更好,
並且更加接近無的世界。


所以說,對於已經很接近無的層次的人來說,
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都跟喝水一樣自然,
他們不必特地去做,因為他們已經在裡頭了,
就好像我們不必特意去呼吸,因為我們本來就被空氣包圍了阿~
而大多數人都無法隨心所欲的心想事成,
我猜主要的關鍵就在於我們都用有的層次來看這些新奇的玩意...
因為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怪怪的,得出來的結果也就很難滿意,
某程度來說或許是我們期待錯誤,而不是這方法沒效,
然而弔詭的是,我個人覺得當我們真正可以運用自如時,
也不會想要特別使用吸引力法則了,
因為等到那時候我們關心的重點大概很少會在有的層次上。


只不過我覺得要接近無的層次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
而且在過程中會覺得吃力不討好,
因為我們要不斷的改變原有的價值觀,
看待世界的角度也會越來越不一樣,
在過程中也許有困惑、挫折與矛盾,
更有可能不斷嘗試以有的角度來想無的事情,
如此一來反而更加的危險。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全盤以無的層次來看待有的世界,
恐怕也會增加許多失望感,
因為這兩者有太多的差異,
而大多數人都活在有的世界裡頭,
別人覺得我們是異類,我們則認為他們很可憐XD
所以說,當我們不斷的在逼近無的世界的時候,
也別忘了自己畢竟還是凡人,不是什麼靈體之類的存在,
該享樂、追求功名的時候還是儘管的去吧!
否則我們總不能高談靈性的價值,
結果卻養不活自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