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看我所謂喜歡的那篇文的人,
可以自己去批踢踢的蟹版搜尋標題:)



我還蠻喜歡這篇的,
因為標題很符合我的tone...XD
因為我兩邊都不是,永遠都在晨昏交替中的幽微中出沒。
   
   
回應正題,
我想說的是巨蟹的確是個很需要被信賴的星座,
「信任先於事實」這是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
一旦查明了事件真相之後,
也就沒有信任存在的必要了,
在事物尚未能被精確掌握之際,
才顯得信賴感的重要性,
而巨蟹就是這樣一個需要吸取信賴感而生存的星座。
   
   
以占星的角度來看,
巨蟹是一個很「是非不分」的星座,
因為蟹子唯一在乎的是「我們是不是同一國的」!
只要在領域之內,就算你是錯的他也會支持到底!
(應該說他根本不會認為你是錯的,總會找許多理由來合理化...)
所以說巨蟹某方面也很容易變成自欺欺人@@



以占星的角度來看,
巨蟹是一個很「是非不分」的星座,
因為蟹子唯一在乎的是「我們是不是同一國的」!
只要在領域之內,就算你是錯的他也會支持到底!
(應該說他根本不會認為你是錯的,總會找許多理由來合理化...)
所以說巨蟹某方面也很容易變成自欺欺人@@
   
   
好像又扯遠了ORZ
我覺得巨蟹之所以這麼需要信賴感,
就像是原PO所說的無法信賴自己,
然而把希望寄託在他人身上終究是不可行的方式,
但提昇自信卻又不是蟹子能輕易辦到的事情,
所以說,最後的解決之道就是學著接納,
接納自己跟他人的不完美,尤其是自己的,
那麼對於他人無心的傷害也就更能夠釋懷了。


前頭才說巨蟹是個容易是非不分的星座,
所以才能夠更貼近到每個人的內心,
否則光是觀察敏銳是沒有用的,
很容易會變成天蠍那樣的一針見血,
然後給親愛的人致命一擊...囧,
(阿...希望不會被天蠍的人打,我沒有故意討戰的意思ORZ)
正因為巨蟹用領域觀來模糊了許多是非對錯的對立,
所以才更容易貼近到各種不同立場的人的內心深處,
雖然這樣好像很沒原則,實際上也是如此沒錯,
但是非本來就是人為的東西,
蟹子重視的是「本質」的東西,表象總是會改變的,是虛幻的,
這使得蟹子相當的敏銳具有洞察力,
當然也會變得不太有現實感...囧,
畢竟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嘛!


然而巨蟹能夠包容一切,卻無法包容自己,
只好不斷仰賴他人的信賴來肯定自己「我這樣是夠好的、值得被愛的」,
然而越長大就會越發現,
對別人來說這種執著與信賴感的需求真的很恐怖!
巨蟹那種誓死捍衛領域內的人們的動力似乎只有在小說跟電影中看起來比較浪漫,
在現實生活中多數人會視為一種束縛跟負擔,
因為沒有人喜歡背負沈重的東西在身上,
尤其是他人的付出、關懷、甚至是生活與性命,
偏偏巨蟹很容易演出那種全心全意付出,連生命都可以拋棄的戲碼@@
   
   
所以我才說,蟹子很需要培養對自己接納的能力,
自信是跟隨著自我接納而來的,
當然反過來也可以,但對巨蟹來說從自我接納入手可能會比較容易,
否則很可能會演變成自傲或過度自我感覺良好XDDD
因為自卑的另一個極端就是傲慢!


如果世界不能給我們愛,那就由我們自己給自己就好了,
如果對方無法給予我們要的,那麼就由我們自己去創造出來吧!
這股自信依舊需要接納自己真實的樣子才行,
當充分認知到自己其實自己也經常傷害別人,
(巨蟹對他人造成的傷害不亞於自己受的傷XD)
並深深知道就算自己真的有所不足、真的「很糟糕」,
但即使如此我們依舊很好,依舊值得被愛,因為這就是我們的本性時,
很弔詭的是我們反而會轉變得比預期中更好,
因為蟹子走的是迂迴模式而非正面衝突模式,
所以就連自我成長也帶有弔詭的味道....囧
   
   
   
我個人會認為除了巨蟹之外,
很少有人真的能承受住巨蟹這樣柔情似水的姿態與付出的,
因為那是一種發自生命中本質的沈重,
的確是很難接住這份沈重的,
但這並不是誰的錯,
所以巨蟹的伙伴們,一起讓我們自我釋放吧!
即使我們依舊愛戀著過去,但依舊可以跟傷痛並存的,
當能夠看見這樣的自己時,
就會在傷痛中同時體驗到美好的一面,
於是傷口也就沒有這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