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圖卡泛指一切具備療癒品質的牌卡,

國內已經有些伙伴將各類牌卡做了相關的整理,

我則依據個人使用的習慣,

以及各圖卡當初被設計出來的使用目的進行分類,

以下將針對各分類一一進行介紹:

 

 

 

一、塔羅牌(包含偉特、托特與馬賽三大系統)

這是大眾最熟悉的圖卡類別,

其頻段開放給所有的能量層級,

因此塔羅牌是所有圖卡中最能如實呈現心靈狀態的圖卡,

以色彩來比喻的話,塔羅牌所呈現的能量顏色是全面性的,

有彩色,也有黑白灰等色調。

 

一般人會認為塔羅牌牌面有所謂的「好壞」之分,

但正所謂「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各牌面僅是能量狀態的不同,並無絕對好壞的區別,

我們所能做的是透過塔羅牌瞭解自己與環境,

儘可能去創造出自己渴望的結果。

 

二、神諭卡(oracle card

以天使夫人朵琳的天使卡系列最為知名,

神諭卡由於只開放給高能量頻段,

因此多半會以四元素魔法、各類神祇或療癒能量為主題,

例如最近很火熱的觀音神諭卡,

或是我前陣子剛入手的生命療癒卡、大地魔法神諭卡等等。

 

神諭卡的使用方法與塔羅牌截然不同,

通常用於心靈療癒與正向指引,

解讀時更需要感受與直覺力,

甚至可以結合能量儀式使用,增強療癒的品質。

此外裡頭的說明手冊會記載詳細的療癒訊息,

即使是熟練的使用者,翻閱說明手冊依然可以得到意外的收穫,

這點也與塔羅牌不太相同。

 

三、正向支持圖卡

漣漪卡、人像卡、「I can do it」卡等等皆屬於正向支持類,

圖卡本身不具有療癒能量的品質,

但上頭的文字多半為正向肯定句,

在團體活動中特別好用,

此外這類牌卡通常不需要看說明書,

也不必經過相當訓練才能上手,

很適合對圖卡陌生的朋友們當作日常生活的支持使用。

 

四、能量圖卡

我知道的能量圖卡有花精療癒卡系列,

不同的花精系統各自有專屬的花卡,

目前我僅熟悉阿卡莎花精療癒卡,

花卡除了可以當成神諭卡來使用,

接引花仙子花精靈與上師們的訊息外,

主要的使用方式是將花卡擺放在身體的各個部位,

讓花卡的能量能夠傳遞到使用者身上,

將各種能量失衡所帶來的症狀如失眠、情緒混亂、身體疼痛等,

透過能量調整的方式緩解或療癒這些症狀,

除此之外也可以製作成曼陀羅或力量之地。

 

另外一套能量圖卡是寶石療癒卡,

目前我還在開發其使用方法,

已經可以確定的是其與花卡類似,

可以擺放成特定的陣形進行療癒,

此外這套圖卡的文字具有特殊的設計,

亦可透過吟誦的方式來進行療癒。

 

五、特殊圖卡

無法被歸類到前四類者皆屬於特殊圖卡,

例如知名的奧修禪卡,

具有類似塔羅牌的架構,

卻又具有獨樹一格的禪宗詮釋風格。

或是由敘事取向的諮商師錦敦與祺堂出版的哇卡及悟卡,,

透過牌卡上的問句喚醒人們內在的渴望及夢想,進而踏實築夢。

 又或者是靈性工作者王理書(Mali)所出版的真愛魔法卡,

裡頭融入了她特殊的生命哲學「幸福在我之內」,

透過使用這套牌卡,幫助人們進行關係的療癒,

重新在親子、婚姻、朋友關係中,

創造出良好的正向互動。

 

上述五種類型的心靈圖卡耗費我六年來的學習,

透過反覆摸索與試探,終於將圖卡與諮商進行初步的整合,

整合之路目前依然持續進行中,

過程中我不僅是學習圖卡背後的設計知識,

也嘗試將其與自己的生命相呼應,

因此來找我解牌,不僅是解牌,

更像是一場生命的對話,

 我將以自己的生命嘗試與你/妳的靈魂進行共鳴。

 

來找我學習牌卡,亦不單單只是知識的背誦,

我將結合一路上自己所接觸的各類學問,

以及各種生活經驗與個案實例(匿名或更改過細節的)的分享,

幫助學習者與自己的生命經驗對話,

進而將圖卡的知識嵌入其中~

 

預約我的塔羅解讀與各類療癒請看下列連結

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41818456

報名我的塔羅心界旅行團請參考下方連結

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44547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