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的反鎖家門事件發生後,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事情,
讓我更加讚嘆起生命中安排的巧妙,
其中一件事情發生在我周日參加研討會的過程中,
讓我對於臣服生命之流有了更多的信任與安在。



剛過完的這個周日,
我去一間大學參加研討會,
由於前一天我剛結束一個艱辛的考驗,
即使大睡了快12個小時,
一覺醒來依然感到有些疲倦,
加上中場時間有限,
又要上廁所又要裝水又要逛書展,
因此我雖然在會場上見到許許多多的好友與前輩,
但實在不太有力氣與他們多寒暄些什麼。

很巧的是,我的一位前同事Y在我瀏覽書目的時候,
忽然跑來問我:「我們正在湊五本特價,
你要加入我們嗎?」
讓原本正努力抗拒從書本傳來的聲聲呼喚的我,
終於棄械投降加入採購人潮的行列,
也因著這份機緣,
在幾攤邀約我中午一起吃飯的朋友中,
後來我就與Y,還有他的兩個朋友一起去吃飯了。

在覓食的過程中,
對於吃一向沒有主見的我,
加上對附近店家不熟悉的三個夥伴,
展開了一趟有點漫長的遊盪,
一路上我舊有習慣迅速隨便挑間店坐下來的老毛病,
不斷在內心對我大喊著:「我好餓,好想趕快坐下來吃飯!」
但另一股聲音又讓我陷入掙扎:
「感覺人家有想吃的東西,好像應該多尊重他們一些」
兩股聲音交戰的結果是,我嘗試回到自己身上安在,
告訴自己:「就多走走吧,也許會發現什麼好吃的店也說不定!」
於是心安定了,也就對於這樣的過程,放下了。

在吃午餐的過程中,
由於上餐的速度有點延誤,
看看手錶,大家都覺得可能會來不及趕回去上下午的課,
但我跟Y不知為何同時迸出一句話:
「反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
這句話重新提醒了我,既然都已經向服務生反映了,
不如就好好享受這個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好好享受一下食物吧~
我還開玩笑的說:「那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來祈禱吧!」
(祈禱有什麼事情發生,讓我們回去時可以剛好聽到開場)
食物上來了,我們各自加快速度品嘗食物,
但也還是會閒聊一下,
感覺大家對於是否能如期趕回去,
似乎沒那麼焦慮了。

回到會場,啊哈!
講師的電腦似乎出了點狀況,
於是我們正好趕上講師的開場,
雖然遲到了一會兒,
但一點都沒錯過什麼精彩的片段呢!
當下,omnamashiva的念頭自然地浮現在心頭,
讓我充滿了感恩。

回顧這短短一兩小時的過程,
我依循著生命的流,
憑著當下的直覺與心意做出了幾個與舊經驗不同的選擇:
我決定放下對於結交新朋友的焦慮,嘗試用愉快的心和陌生人們共進午餐,
(除了Y之外,與另外兩個夥伴是首次見面)
我決定放下想倉促用餐的焦慮,決定給自己一個不同的飲食機會,
我決定放下要準時上課的擔心,好好活在當下,享受情感的連結,

於是,我每一刻有意識的決定,匯聚成最後美好的結果。

我成長在一個舊能量很強烈的家庭,
所以很自然的我被養成一個容易匱乏、焦慮、不安的孩子,
然而,透過一路上許多貴人的滋養與協助,
我慢慢從黑暗的土壤中,活出光來,
(這與我幽樹的化名有關,改天要來重新說說這個名字的故事)
於是,我也將自己活出的這份光與愛,分享給大家~
明天,在工作、面試與一場會議的時間壓縮下,
目前我還有點難以活出臣服的面向,
但我會嘗試將周日的體驗紮根在心中,
學著順服生命之流,信任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如果這篇文章的哪些文字觸動了你,
若願意,請將文章分享出去(引用或複製網誌連結),
讓社會中的光與愛,再多增加一些,感恩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