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P相見,不禁讓我想到時下的學生們,
總是對生涯抱持著疑惑,
不知道該如何挑選,
才能兼顧各種可能性,
然而表面上雖然有多種選擇,
有時,心中已經暗自偏向了某方,
只是有些因素在干擾著,
而遲遲無法下決定,
和P的一番談話,
也讓我開始省思,當人(包括我自己)遇到抉擇時,
到底要如何選擇,才是對自己最適切的?
也許,在這世界上沒有所謂最適當或最好的選擇,
只有如何能在當下盡力而為,然後就帶著毫無遺憾的心情去面對吧!


以下是P的原文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算塔羅牌
我覺得是個還滿新奇的經驗
我問的是生涯規劃的部分
雖然幽樹老師沒有直接給我明確的回答
只是分析著兩條路的優缺點
還有跟我談談我心中的想法 擔心..
我知道生涯是要自己決定的 不是只聽從別人的

所以我想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我總共抽了三副牌
第一次是問說 選擇AB哪個會對我比較有利
抽了五張牌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有一張牌是暗暗的
讓人看起來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 老師說那是我心中的害怕
我心中是真的有害怕 但我卻無法具體的說出我再害怕什麼()
或許是對未來的不確定吧 我想我必須好好的想想自己擔心的問題

其他四張都是讓人看起來很溫暖的色調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一張星星的
讓我覺得前途一片光明的感覺 哈哈

第二副牌是要我選兩張牌
一張是我現在的感受
另一個是如果我把這個問題解決後我心中的感覺會是怎麼樣
我把第二副牌的每張都看過了一次
其實沒有一張是我看一眼就覺得說"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的牌
所以我又看了第二次 才選出我覺得比較符合我心境的牌
老師詢問我為什麼會選出這兩張牌 我支支吾吾了好久才說出來
因為我是靠直覺選的 而且我很不擅長把那些感受具體的講出來()
我是跟我朋友一起去的 所以老師也詢問我朋友對於我選擇的牌有甚麼樣的感覺

那時候我都快哭出來了 不愧是我朋友 把我沒說出來的感覺講了出來哈哈
老師也跟我分享他對於我選的牌的看法 是完全不同的角度
也跟我講了一些我的盲點 其實我也知道 只是一直改不過來吧

最後一副是獨角獸牌
但這副我選擇不問任何問題 只是希望獨角獸給我個建議
是個我覺得很適合現在的我的建議:)

其實當初在想要問哪類問題的時候我也猶豫了很久

感情 生涯 人際 家庭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解不開的結吧
最後會讓我選擇生涯的原因是 那是我比較能具體的說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
其他的都太朦朧了 我有點抓不住想問的問題
也謝謝幽樹老師給我的建議 其實選擇最後還是要自己做的
不過我會好好面對我心中的恐懼 以及好好的思考自己所認為的問題是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