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重新思考,

自己的牌卡諮詢有哪些地方可以調整的?
就像是房子住了幾年後,
開始想要整修、微調,重新裝潢一下,
讓自己住起來更舒服,接待來賓時也更體面。


首先我想是重新再去進修吧,
雖然對於78張塔羅牌的意思已經滾瓜爛熟,
但重新翻出那本厚厚的「直覺式塔羅牌」來閱讀,
還是發現許多已經遺忘,或者是可以重新詮釋的地方
搭配上以偉特系統為基礎所寫的「神之手2」,
兩相對照之下,發現偉特的入世涵義與托特的心靈追尋,
在一些地方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甚至有些部分可說是相同意義,只是解讀方向不同,
這些重新發現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因為這又幫助我能在本質的掌握上更上層樓。


其次我開始想把各種不同的牌卡拿來混合運用,
雖然塔羅牌是我接觸最久的心靈圖卡,
然而在學習諮商的過程中,
生涯卡、愛情卡和哇卡等意識牌卡我也運用不少,
而正向療癒的獨角獸卡則是後來逐漸拿來自我陪伴的好工具,
此外還有買了卻比較少拿來真的好好研究的真愛卡、真愛魔法卡......等一卡車的寶貝,
過去我習慣於一次使用一種來和受諮詢者晤談,
如今我開始好奇,這些不同的牌卡,可以如何搭配運用,
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



然而無論如何,
我還是需要謹記一點:
一切要以眼前的「人」為主,
而非以抽到的「牌卡」為主,
否則就真的會「卡」住了!
對我來說,牌卡始終不是算命的工具,
而是與自己對話、傾聽內在訊息的方式,
這也是我拿來與受諮詢者互動的方式,
因此當對方抽出牌卡後,
有時我會邀請他說說自己對牌卡的感覺,
有時則是會根據上頭的訊息,提出我的解讀,
並邀請對方繼續補充,
透過相互的討論,拓展事情的樣貌,嘗試一起找到前行的路。


對我來說,牌卡很像是一把通往內在寶庫的鑰匙,
透過抽出來的牌面,
使我得以進入自己或他人的內在世界,
然而,這需要來到我面前的人,
本身就具有自我探索的動能才行,
很多人對於算命有種又愛又恨的情結,
深怕算出不好的結果,會徒增煩惱,
其實,如果把牌面顯示的訊息當做一種指引與參考,
反而更能在了解自已之後,重新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將創造生命的主導權重新拿回自己手上,
而非被動的被外在環境或他人,勾動舊有的制約模式!


我發現在這幾年當中,
在牌卡諮詢上所遇到的瓶頸,
只有少部分是出在牌義的解讀,
比較多的時候,是出在不知如何陪伴對方繼續走下去,
將訊息與事件做出連結後,
引導對方看到事情更豐富的樣貌,
進而找到一條出路。
我想這是因為自己還需要更多的磨練吧!
希望,上天能讓我持續走在這條路上,
能繼續沉浸在牌卡諮詢的領域之中,
然後,能給出更純淨的自己。
om namashiv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