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很愛看網路影片跟八卦消息的人,
所以會看到這段影片,
實在是機緣湊巧,
雖說片尾為了廣告效益,
讓畫面有些讓人錯愕,
但整體的美感與意境依舊生氣蓬勃地展現出來了。


請點選影片


我喜歡片中的男子說的:
「音樂是可見的事物,閉上眼,妳就會看見。」
生命如此,靈性亦如此,
閉上眼睛,才能看見眼前的人,
穿透層層人格的偽裝,
才能重見美好的本質,
在那裡沒有二元對立,
也沒有了人為區分的標籤,
只有愛,以心臨在著。


聽不見的少女,
能夠演奏出動人樂音,
因為她能用心去感覺,
當她拉動琴弦時,腦海中有畫面,
而她透過音符,將心中的情感傳遞給觀眾,
於是全場譁然。

我在悠揚的琴音中眼眶濕潤,
我聽見的是「心」的吶喊,
拉動琴弦的是心意,而不是手與眼睛,
所以才美,才能感動人心。


「感動自己,感動他人」,是我在塔羅諮詢裡想實踐的事情,
如何用心經營,是很難的功課,
愛與心意,是很抽象的事物,
如何才能維繫住清明自性,
給出以心臨在的品質呢?
喔~我懂了,要先能「靜心」,
不被表面的幻象蒙蔽,才能放下專業的傲慢,
於是可以迴觀內心,通達他人,
自在進出他人與自己的內心世界。


在塔羅諮詢的發展歷程中,
我從剛開始的默記牌意,
到瞭解牌陣方程式的應用,
再到現在的自創途徑,靈活運用,
我瞭解到自己解牌時用的不是眼睛與頭腦,
而是依循著直覺和心意流動的,
如此一來才能不被冰冷的文字所侷限,
而能放眼看見更寬廣的未來。


我很喜歡漫畫「X」裡兩句相互矛盾的話:
「未來尚未被決定」、「未來只有一個」,
我們永遠都只有一個未來,
然而在做出最後的決定之前,
未來永遠都有新的可能,
直到最後的時刻到來之前。


所以我不「算命」,
因為命運的主人是自己,
當我們將決定的知識與權利交給占卜師時,
便是將自身命運拱手讓人,
我僅提供「諮詢」,和渴望活出自己的人一起,
探索生命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