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故事對話融入塔羅諮詢之後,
我也開始學著回應受諮詢者們的回饋,
有些時候,回饋會引出更多的回饋,
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
諮詢師與受諮詢者的關係雖然必定存在著權力不平衡,
有時我也還無法完全放下專業上的掌控感,
然而,我喜歡儘可能貼近對方的狀態,
如此一來,彼此都能透過故事豐厚對方的生命,
以下是我與M的相互回饋,
淡黃綠色字體是M先寄給我的回饋文字,
紫色則是我的回應。


Dear幽樹
想回饋一下,還請參考。
其實我算過,以你特地跑一趟的車資,
加上飲料錢,再加諮詢的費用,
其實這樣的金額蠻合理的呢。
(後面聊靈性的那段還沒有計算呢)
當然,也不排除受諮詢者各自的經濟狀況,
也會影響他們認定的金額價值。
所以個人認為,付出的金額,
不見得與感動或肯定程度成正相關。

以下是我在諮詢時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正確,你看看就好。
我覺得你是有點緊張的(?)
但也感覺得到你很努力的,
要使用最精確的字眼表達。

另外當時我沒想太多,
回去後想想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你的「靈性危機」為我帶來的訊息。
坦白說,與感情有關的跌倒經歷,
不是人人都願意自我揭露,
非常感謝你的真誠與坦率,
帶給我思索自身執著的空間!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分享交流心靈成長的心得。


Dear  M:
感謝妳的回饋,
接觸的人多了之後,
發現收費與服務的價值、受諮詢者的感動程度,
未必有直接的關連,
還需要考慮到許多因素,
這也是我慎重考慮如何才能有「流動平衡」的原因,
因為我不想要讓心靈專業成為「貴族」的專利
如何可以創造平民化的靈性專業
讓不同階級的人都有可能接觸靈性
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在文中提到關於金錢的概念,
想表達的意思比較接近電影「三個傻瓜」裡所說的,
投入自身會感動、會熱愛的事物,就能長久而卓越,
如此一來自然不必過度擔心無法賺錢養活自己囉~
 
 
謝謝妳回饋諮詢過程的感受,
再度提醒了我,有時可以再放鬆一些,
有時我的確會緊張跟遲疑,
因為不希望被當成高高在上的權威,
我的確具有一些常人較少接觸的專業與經驗,
但跟妳一樣,只是個平凡的人子,
 
 
我越來越知道言語的力量,
也感受到我很容易用文字和語言傳遞能量,
(就是俗稱的言靈)
所以有時需要一些時間斟酌字句
才能表達出恰當的概念,
以免混淆了妳的理解
正因心理與心靈的世界如此難以描繪,
我最後選擇繼續堅持當面諮詢的原則,
這樣我才能同時接收與傳遞各個層面的訊息,
比較不會讓受諮詢者產生誤解囉。
 
 
期待聽到妳未來的好消息,未來也可以多多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