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阿紫的心得回饋,我一方面感動著她大方又真誠的文字分享,
另一方面也可惜著,當天沒有機會有多一些的核對,
少了份機會,能夠跟阿紫一起創造生命中不同的可能,
同時,我也很珍惜著阿紫真誠的回饋,
這更讓我看見,蛻變遊戲本身,只是一套工具,
工具本身或許能支持遊戲參與者,進行生命的轉化,
然而能夠真正帶來轉變的,是遊戲參與者願意真誠面對自己的勇氣。
 
在我寫給阿紫的回信中有這麼一小段:
「也許你經驗到的不是神奇的改變,
從你當天的分享裡,我看到的是你跟過去的自己不一樣了,
願意分享一點自己的事,也願意回饋伙伴你從他們身上看到的自己,
甚至願意提供身為母親,一個與伙伴不同的角度,
我想這是你與當時不大一樣的地方。」
 
 
能帶來療癒與蛻變的,永遠是我們自己內在的力量,
如果你/妳願意敞開自己的心,我很樂於藉由這套工具,
與你/妳共同在生命的旅程上,一起走上一小段路!
以下是阿紫的心得回饋全文,已徵得同意:
螢幕快照 2017-05-01 下午8.29.57.png
我是阿紫,先謝謝幽樹創造了體驗蛻變遊戲的機會。
若問我在這個牌卡活動中有什麼直接的收獲,老實說,並沒有。 
但我透過這個遊戲間的互動,倒是全然重演了,自己在關係中的困局。
 
 
遊戲數回循環下來,我始終無法和自己的天使連上線(或者說我沒有和自己在一起)。
原因在於當我同時面對多位陌生的夥伴時,
我需要花很多時間熟稔並觀察人,因而無法把焦點回到自己身上。
很多年前曾參加一個大型活動,在我前面發言的人開放的程度就像丟下了個極為震撼的炸彈,
我是個「老派」的人,並不習慣這樣直接的敞開方式,
只是悠悠的說著自己的事,語畢,就直接被前一位發言者攻擊得體無完膚,
當年的我,無力反駁,只能把當年那個丟臉並受傷的自己,留在那個時空。
每當遇到在陌生場域就可以很開放的人,那份恐懼,就緊緊的掐住我。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雖在理智上看懂那是對方的防衛機制的運轉,
或者很功利的說,那不過是「以開放為名,行交換之實」的勒索行為,
但在情感面上我始終沒有好好的面對。
 
 
沒能和我的天使連上線的歷程讓我挫敗,
夥伴的開放不僅讓我無動於衷,反而讓我感到害怕,
深怕接下來我又要在大庭廣眾下被指責。
但當時我並沒有覺察到,我已「遠離當下」。
只是不斷的閃躲內在的恐懼,而把焦點放在陌生的夥伴身上。
 
 
還好,幽樹協助我解決了這樣的困境,直接邀請我進入遊戲,
但我當下內心並不領情,反而有些羞愧感浮現,
後來,我雖行禮如儀的和大家互動著,但內在隱隱有股怒氣和不甘心在流竄。
這也是我另一人生的課題,
對自己的懷疑讓我在接受別人的幫肋時,深感不安及情緒的地雷。
 
 
直面自己的黑暗,讓生命中未清理的議題浮現。
蛻變遊戲確實沒能讓我蛻變,但這樣的看見,讓我有機會深入自己的內在,
進而把黑暗轉化為另一種同理的力量。
 
 
我的天使卡是 : 愛、遊戲、隨興、淨化、責任。
靈感是 : 散發出愛的個性、做自己、信任並感謝。
   
 
讓自己掙脫成人的框架,讓內在純真的小女孩隨興的生活,
自在的遊戲、不討好做自己、用我的本性就能讓愛的能量靜靜的流淌、
信任並感謝自己和上天,是我此生的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蛻變遊戲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