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特地到新竹,去上王理書老師的吟唱祝福卡帶領人訓練,

吟唱祝福法的前身,其實叫做愛療法,後來印象中曾經改過一次名字,

最後為了避免有「醫療」的嫌疑,於是正式改名為「吟唱祝福法」。

身為跟著她十多年的老學生,雖然一開始只是持續閱讀部落格文字,

到大概六七年前才開始有機會跟著她上課,

在這幾年持續接觸吟唱祝福法的過程,心中總有著滿滿的感動,

還記得,第一次在課堂上接觸到吟唱,是跟著一群媽媽們進行一整天的課,

那次是真愛魔法卡的探索課程,大概二十多位成員裡,只有我一個年輕的男學生,

印象中覺得很尷尬,一來不懂吟唱可以幹嘛,

二來跟一群中年婦女上課,總覺得自己有點「怪」.....

 

 

再次接觸到名為愛療法的吟唱祝福法,印象中是三四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我已經是一位有工作經驗的諮商心理師,對能量、對人心有更多體會,

同時,對於諮商界與身心靈界各類課程的「高貴」,也有更深刻的體驗,

還記得當初我只花了一萬多塊,就完成了四個區塊的愛療法訓練,

當下真的有著滿滿的感動,感恩自己能用最實惠的價格,獲得深度的療癒品質,

更感動於理書老師後來跟我們分享的,一直以來,希望能找到「菜市場步」的療癒技巧,

能夠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只需要付出平實的價格,就能獲得心靈上的支持與滋養,

這幾年一路跟著她學習,我深深看見她身為光工作者前輩的風範,

她所給出的各種服務,都是彙整了一路上跟隨著許多更資深前輩學習,

整合成一套屬於自己的、方便實用的技巧,同時背後有著她一貫的人性觀與療癒觀,

品質悠遠深厚,價格卻始終維持在一個很實在的水平。

 

 

這一兩年來,我有時受困於金錢焦慮的迷霧,有時陷落於權力慾望的沼澤裡,

說真的,初心雖仍在,有時候,那股熱情與純真,確實被現實處境消磨掉不少,

這份感動,以及踏上行動之路的初衷,在這週二下午時,再度被喚起:

當我知道即將上市的吟唱祝福卡,居然會附有QR code,

讓買到卡片的伙伴,可以無條件線上收看之前錄好的示範影片,

(順帶一提,我當初也有參與錄製的過程,真的是馬不停蹄、

集眾人之力才得以完成的浩大工程!)

只因為理書老師希望,

「每個購買卡片的伙伴,不必再上任何課程,就能夠自己熟悉使用方法,

當然,來上有經驗的帶領人所開的工作坊,可以更深刻的去體會能量的質地,

但是,這都不是必要的,一切需要的知識,網站跟影片都會有」

當下真的感動到難以言喻!

螢幕快照 2017-04-27 下午9.16.14.png

在這份感動中,讓我記起自己在幾年前,也曾經許下一個承諾,

這個承諾,是對自己的約定,也是支持我一路在行動心理師的位置上,

縱使遭受許多考驗及風雨,都還勉強可以平穩安在的原因:

記得當時自己的心情是,有些人像是柔韌的小草一樣,

只需要一枝草、一點露,就能夠獲得足夠的養分,生長得很好,

有些人則如同健壯的大樹一般,需要夠深夠廣的土地,

許多的陽光、豐沛的雨水,才有辦法開花結果,

小草與大樹之間的差別,不再好壞,而在於需求的不同,

身為一個「行走江湖」的行動諮商心理師,

我一直都在研究、發展,能夠服務到不同族群的療癒技巧,

希望能夠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支持到各式各樣有需求的伙伴。

 

 

一直到這個週二下午,重新複習了吟唱祝福法的許多歌曲跟手勢,

我才驚覺,自己又在這個小草與大樹的約定之路上,走了好遠好遠的路,

如今的我,擁有好幾種時間短、能提供伙伴基本身心支持的療癒技巧,

像是神的光劍祝福、吟唱祝福法,都是只要不到30分鐘就能完成的服務,

同時,我也有幾種時間較長,可以提供深度療癒的服務,

像是身心整合催眠、靈魂藍圖解讀、家族系統排列等等.....

雖然,一直以來我真正熱愛的是陪伴人們往深處走,

同時,這幾年的工作經驗,讓我看到更多暫時不需要太深入,

但仍需要一個具體可用來自我支持的浮木,

而我更發現,自己善於深入淺出、運用各種生活例子與個案自身經驗的風格,

往往能在人們面臨生命中的重要關卡時,支持他們踏出最關鍵的一步!

 

 

寫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

自從寫完上一篇文章:「愛與平衡的邀約:一場名為分享的心靈運動」

在文章裡分享自己真實的看見,以及真實的需求,並真心邀請伙伴們幫忙之後,

這陣子在課程招生上確實變得順流許多,

我更發現當自己願意敞開心,分享我所擁有的知識時,

似乎也喚起許多伙伴們的共鳴跟回饋,

這一切的發生,以及週二在吟唱祝福法的最後訓練過程裡,

都讓我重新經驗到,自己一路上的幸運,是因為對初心的堅持,

這份初心,來自於深信每個人都有內在渴望需要被支持,

同時,也都有各自正在面對的生命挑戰,

同時,每個人都各自有著不同的需求,

不見得每個人都只需要淺淺的安撫與滋養,或是深深的療癒及穿越,

而我知道,自己所具有的多元、彈性變化能力,

一直以來都支持著我,能夠提供小草與大樹,不同的服務內容。

螢幕快照 2017-04-27 下午9.14.56.png

在最近有空的時候,我將會整理出小草類,與大樹類的服務項目跟課程內容,

讓伙伴們可以更清楚的知道,目前我能提供的各種服務項目,

(我一直以來都有個麻煩,就是學會太多東西,個案往往不知道該預約哪一項XD)

還記得幾年前,曾有伙伴開玩笑的說:

「大家應該都希望用小草的價格,來預約大樹的服務吧!」

意思是說,大家可能都會有種貪小便宜的心態,

希望用最便宜的價格,來獲得最好品質的服務......

基於對人性的瞭解,我相信這種人確實存在,

同時我也相信,多數伙伴,會因為知道我所能提供的品質,

願意尊重我一路上的付出與心力,

我更相信,事實上,所有的療癒,都是自我療癒,

因此真正能支持我們穿越目前生命困境的,並不一定是那些高價的療癒項目,

相反的,是我們願意自我支持、真實面對自我的初心!

 

 

當然,我們願意花多少錢來接受療癒,有一部分確實顯示出我們有多少渴望療癒的決心,

同時,我更相信,療癒自己的堅定信念,不見得全部反映在金錢上,

(雖然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動力XD)

所以,我仍然會持續用心得文章或其他方式,提供各種能夠維持愛的平衡,

卻又能夠支持到堅定想療癒自己,卻又不一定擁有足夠經濟基礎的伙伴的服務方式~

 

 

寫到這裡,覺得自己再度找回三年前,二轉行動之路時的開心與自在,

面對生命的變化,仍然有些迷惘跟不確定,

同時,我更看到自己因為專注焦點的轉移,所帶來的安定與放鬆,

我想,人的療癒過程,或許也不過如此吧~

 

說到小草類型的服務方式,今天剛寫好五月底催眠抒壓工作坊的文案,

短短兩小時,彙整了我學習各式催眠取向、吟唱祝福法以及其他身心放鬆技巧後,

自己整合出來的心得與實用方式,

我自己也是個容易焦躁、失眠、壓力過大的人,歡迎有興趣的伙伴來參加,

一起學著在快速運轉的世界裡,把心放慢、讓身體放輕鬆喔~~

工作坊詳情請見:http://0rz.tw/UgU5j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
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吟唱祝福法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圖片取自網路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吟唱祝福法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