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看見了Mali的一篇文章:

可以有翅膀的薩滿(請直接點選左列文章標題,即可連結)

看著看著,忽然眼淚快要掉了下來,

又是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19300001248389131348092684633.jpg  

看到Mali寫著,自己是如何從不沾染塵埃的仙子,

因為父親的離世、許多的人生際遇,

慢慢進入內在修練、長出力量、承接人間的苦痛,

逐漸地,那份輕快與浪漫少了,

蛻變出來的是堅強的雙手與承擔的力量,

於是,在「老婆」的位置上,一直少了點位置,

有時候,會因為這樣讓展爸失望,

為了人群、為了孩子,為了許多種種,於是如此。

 

 

想起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歷程,

在大學時代我是很浪漫的一個人,總是隨手就寫出一首首情詩,

會願意為了喜歡的人做手工書籤跟卡片,

然後,喜歡唱歌,喜歡看浪漫的故事,沈浸在那股朦朧的氛圍裡。

然而生命的際遇慢慢將我推向往內在的旅程,

在不斷面對自身陰影、成長茁壯,學著成為一個能承擔更多的男人、

學著如何成為一個更有能量的療癒者的過程裡,

我變得理智、實際,內在還是柔軟的,

但那是一種面對生命的謙卑,以及面對人性的慈悲,浪漫,真的少了。

 

 

隨著生日過去,塔羅流年正式進入「戀人」,

如同預期的一般,許許多多關於溝通、投射的議題浮現,

生命中開始有事件到來,讓我重新回頭來面對「愛」的課題,

在這個時刻看到Mali的文章,更是有一種穿越了許多風雨之後,

需要再度重拾年輕時期常有的悸動感觸。

聽著周杰倫的老歌「浪漫手機」,彷彿又回到大學時代那個無憂無慮的狀態,

但不同的是,在風花雪月都過去之後,還留下的是厚實的生命土壤,

年輕的我,有浪漫、有衝勁,卻少了承擔現實的能力與責任感,

現在的我,有務實,有更多承擔,卻少了原初的那種一股傻勁,

似乎,又到了內在整合的時刻,內在的陽剛面與陰柔面,需要有個攜手合作的機會了。

寫到這裡,才發現,小小貓與鐵武士的旅程,一直在持續著,

柔軟的我與承擔的我,感性的我與理智的我,

順著他們攜手共行的旅程,慢慢開展出一段合作的默契,

於是內在的我就此完形了,面對著愛,能柔情也能承接,

面對著愛,能夠像個孩子般玩耍,也能在必要時啟動守護的力量。

24-12100GT4370.jpg  

如同Mali在文章中所寫的:

守護,可以有自由,不是離開的不在,而是沒有時空限制的守護力。

中年,可以有清純,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天真,而是沒有牽絆的臣服。

我還不到中年,不過,在戀人流年的開端,我想也開始在走一條整合的歷程,

細膩,並非面對現實時的脆弱,而是可以關懷對方的專注,

專情,不再是缺乏安全感的掌控,而是承擔起現實責任的承諾,

我喜歡自己現在這個樣子。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書寫 關係療癒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