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輔導落地窗>你的寒假都在做什麼?

很感謝在寫了「我們一起來看看生活中有什麼大事」之後,

幾位伙伴相繼的提問,讓我對於諮商輔導工作有了更多省思,

其中有位伙伴提到,如果孩子的談話內容都繞著生活瑣事打轉,

這樣的晤談有效嗎?這樣的進展是可以的嗎?

接下來要分享的內容,是我自己對於晤談的認定與經驗,

不代表是標準答案,就當成是拋磚引玉,我們一起交流囉!

 

 

原則上,我不會讓孩子每週來真的都只是在談「生活瑣事」,

而會在適當的時機將話題帶入這些孩子的核心議題,

(至於如何評估孩子的核心議題,嗯,那又是另外一篇文章了XD)

同時,我深深相信在孩子分享的各種「瑣事」裡頭,

潛藏著許多幫助我瞭解他的線索。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