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現在要談的是關於占卜的性質,
一樣引用次元魔女中的概念,
無論是塔羅、姓名學、占星....等類型,
只要宣稱自己在占卜的人,或想要尋求占卜的人,
都要注意自己已經涉入了契約儀式之中。


侑子說,真正的占卜是只會單純說出對方想知道的事情的結果的,
只說必要的事,不說沒必要的事,
在占卜者的能力範圍內,
盡情所能提供求卜者想知道的事情,不多也不少,
就算知道很多,也只能說必要的部分,
因為多出來的部分等於要求卜者提供額外的代價,
這有點接近於商業推銷而非占卜的理念,
占卜者本身是不會「刺激消費」的,
他只能忠實而盡力的提供求卜者想知道的部分的答案而已,
至於為什麼他會知道?
因為他有這方面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上一篇中會提到,
有能力的人來做會比沒能力的人來做更好,
在此指的是跟「靈」,或俗稱靈性部分有關的能力,
與專業訓練無關~


占卜的本質就是一項契約交易,
占卜者依照自己的能力給出答案,
求卜者這方則要付出等量的代價,
占卜者不可以多收,也不可以少收,
至於要怎麼衡量,老實說因為我還沒真正開發這部份的潛能,
所以也不知道,
因為占卜其實並不像是一般人所認為的,
只是看看好玩就過去的運勢分析,
或者是好像無所不知的神奇魔法,
現代人看待占卜的眼光通常都是過與不及,
不是誇大的占卜的功能,就是小看的占卜的能耐,
實際上占卜的本質是一項透過占卜者所發動的,
與靈性層面連結的契約,
這就是為什麼透過塔羅、占星等方式,
可以解析人的過去與未來,
而實際上具有能力的人,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可以進行占卜,
塔羅牌、占星或沙盤都只是道具,
擁有占卜本質的能力者,對於道具只有習慣與否的問題,
不會有能不能使用的問題,
就像是會做菜的人不管用什麼器具都還是能烹飪,
只是用得順手與否。


從這點再往下看,占卜是需要相當謹慎進行的事情,
占卜者所扛的代價很大,求卜者的心態也不是隨便玩玩而已,
太過於輕率的話,求得的結果沒有意義,
對雙方來說雖然不必付出什麼代價,
連帶而言求得的結果也等於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侑子說雜誌上的星座運勢沒什麼準確度,
而代價又被大眾所吸收,
就變成了可有可無的東西,
但一對一的占卜可是很嚴肅的,
想要越豐富、越精準的占卜結果,
求卜者本身就要付出越多的代價,
甚至有可能跟本付不出代價來!


而從靈性契約這點來看的話,
占卜者本身象徵的其實是和靈性領域的接點,
所以求卜者所付出的代價,
實際上是回歸到能量循環系統裡,
只不過在物質層面看起來被占卜者收走而已,
這也就是為什麼某方面來說,占卜實在不適合拿來當謀生工具,
除非真的是自己的天命,否則要承擔這麼大的壓力,
擔任靈性與物質界的中介點,並不是如漫畫小說這麼神奇愉快的事情~


所以談到這邊,已經確立了占卜的本質之一:
由求卜者與占卜者雙方在彼此同意的情況下,
所建立的靈性契約。


占卜的本質之二則是:求卜者與自身所訂立的靈性契約。


侑子在很多地方都曾提過,
要讓結果發生的必要條件是行動與誠意,
沒錯,光有心意而不行動,或光有行動而無心意,
都很難讓想要的結果發生,
求卜者對於自己占卜的動機是否嚴肅看待,
對於占卜結果實現與否也具有強大的影響,
當然這還牽涉到求卜者想發生的結果是否能放入原本的格局中,
某些事件是無法強求的,這牽扯到緣分等等的因素,
不過在此先略過不談~


簡單來說,求卜者本身來問卜這件事是開啟結果的第一步,
所以隨意問問與審慎問之兩者的差異,
有如房子的地基一樣重要,
隨意問問或只是來求心安的人,
多半無法貫徹需要做到的自我調整,
因為承諾的力量不敵原本命運的作用力,
相反的如果很認真想要知道結果,並願意為此負起責任與努力,
則決定的力量就有可能壓過命運的作用力,
占卜者實際上只負責提供資訊,並沒有影響求卜者命運的能力,
他們只是扮演著類似路標之類的功能,
真正要抵達目的地,還是得靠求卜者自己!


結合這兩者來看,占卜的功能可說是既強大卻又有限。


占卜讓人感到神奇的部分是占卜者可瞭解求卜者過去的命運模式,
並且在有限條件底下提供求卜者必要的資訊供作參考,
有點類似搜尋引擎的功能,
看起來古狗大神相當厲害,
但也僅限於搜尋可用資訊罷了,
對使用者來說,如果沒有足夠的心意跟行動,
那麼就算搜尋到重要情報也無法做出適當的決定,
所以說,占卜者能幫得忙相當有限,
大多數還是要靠求卜者自己才行。


從第一篇到這一篇,已經大致上把占卜的性質做了簡單陳述,
第三篇開始就會進一步說明塔羅占卜的部分,
但在此我想先做個小結,說明為何我只進行塔羅諮詢而非占卜的原因。


首先我還沒感應到自己身上有那麼強烈的能力,
我的確在心理跟心靈層次上都有很豐富的學習跟訓練,
然而我還沒找到自己身上的靈性能力,
言靈是一個,但那還不夠,
未來會不會發現不確定,但至少現在很微弱,
所以我還無法擔起與他人訂立靈性契約這種責任重大的事情。


除此之外,我自認是個跨界者,
在各個領域之中遊走的我,
比較習慣借用各方力量來推動自己前進,
所以我也習慣用多元的方式來和他人互動,
靈性契約這種事情對大多數人來說過於陌生,
我希望能使用比較現世的方式幫助來到眼前的人,
所以給予多一點的資訊與討論是很重要的,
塔羅諮詢一方面結合了靈性途徑(塔羅牌),
另一方面也能紮根於現世,(心理學與諮詢方式)
所以我不偏重某一方,但仍能形成個人獨特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