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導演真的很用心,
拍出一部有深度的驚聳片!
裡頭雖然有些基督教的味道,
不過套用到廣泛的靈性視野依舊適用,
我還一度落淚@@


裡頭使用所謂魔鬼的故事當作串場,
把每個片段都連接得很好,
我很喜歡這種一方面帶領觀眾深入劇情,
另一方面又會適度跳出來解說劇情脈絡的風格,
根據我自己的解讀,
魔鬼是專門來收割罪人的靈魂的,
而能獲得救贖的人,當然就交給上帝處理了...
這是我很討厭基督教的一點,
那就是壞事都給撒旦跟魔鬼做,
好人都給上帝或耶穌當走了,
真的很不公平阿!
撒旦這麼盡責的負責當收垃圾小弟還要被說是壞人,
有道理嗎= = ?


從電影中可以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不管是所謂的「受害者」、「加害者」或是「協助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罪,因為每個人在受傷的同時也是傷害他人的人,
我很喜歡片中警察男主角說的一句話:
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起責任吧!
承認今天會遇到這種狀況都是自己造成的,
而他也說出了自己的故事,並且承擔了自己應該負的責任。


我看到這一幕時哭了出來,
很動人的一幕!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時,
也就能夠接受他人的不完美了,
在瞭解到在世界上眾人總是彼此傷害,卻也互相幫助的時候,
就能夠原諒對方了,
我覺得最後男主角說的那句話也很動人:
五年來我一直在想著這一天,
要對你說的話,要對你做的事......
在一小段沈默之後,他說:我原諒你。


然後旁白是這麼做結論的:
如果真的有魔鬼,那一定真的也有上帝。


願意承認自身也是傷害他人的「加害者」,
並原諒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
就是將自己從魔鬼的束縛與折磨中解放出來的方法,
魔鬼,我想只是一個隱喻,
象徵著每個人帶有仇恨的心魔,
其實那只是自我折磨罷了,
所以想獲得救贖,從來就沒有簡單的方法,
想要寬恕也沒有簡單的路,
因為我們從來就無法決定要寬恕誰,
只有當寬恕找上我們的時候,
我們才能擁抱寬恕的力量。


這種經驗是無法被製造的,
也無法被擁有,
只能被體驗。


當我們能夠這麼想的時候,
就已經準備好要被寬恕所尋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