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正巧沒把工作帶下來值班的場地做,

然後約了要算塔羅的學生也沒來,

於是我就自己拿出牌來自己玩玩,

後來很巧的就幫實習伙伴跟另外一名學生解了。

   

   

信基督教的人會說:基督活在我體內(應該是吧?)

我今晚的感覺是:塔羅活在我體內!

雖然場地很開放,桌子上也只有一小片鋪了桌巾,

可是我卻覺得空氣中有一道看不見的牆壁,

把我與求卜者所在的區域與周遭分化開來!

一瞬間,我忽然有點體會到所謂的"結界"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界限,

有點近似於心理界限,但又更隱微。

 

 

這次我嘗試了不問求卜者提問便直接解釋,

很神奇的是就算我不知道來者想知道的是什麼,

我還是一樣能說出些什麼,

而且一切都來自於直覺,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把每張牌的牌意做一個有邏輯的推演詮釋,

但卻越來越能夠用眼前的牌統整出一個直覺的訊息,

就像是我在諮商的過程中,

越來越少想到學派與理論,

但卻越來越能夠貼近個案的心情一樣。

   

   

我可以感受到情緒的共振,

並且將其回應給來者,

我看見了接觸敘說之後在塔羅牌上的深度轉化,

回應變得更自然、更貼切,

也更有彈性!

   

   

很感謝今天的兩個求卜者願意開放的讓我進入他們的生命之中,

也對於今天的新發現有很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