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使用的神諭卡是之前介紹過的「簡單答案卡」,

想看圖卡相關簡介請點選「真相不只有一個」這篇文章。

(或者直接點選上一行中括號的文字即可超連結)

我將依該文中所描述的,

以三個不同的方式來解讀本週大家可以多留意的課題。

 

DSC_0028.JPG  

 

在進入三個層次的精細解讀前,

我先標駐出這張圖卡的主題:

卸除心防,回觀己身,終得寧靜。

底下三個層次的解讀,

都是圍繞著上面三句話而來的。

 

一、卸下心中防衛--從文字來解讀

Take No Offense白話譯為「卸下心防」,

本週我們可以一起看看自己在哪些事情上頭,

特別容易感到憤怒、厭惡或不滿的,

或者是想找理由避而不看的,

那些或許就是本能防衛機制為了保護我們,

有意無意避免我們正面迎接的事物。

很幸運地,這週將會是重新面對這些過往想逃避之事的大好時機呢!

 

二、看見自身的美好--從圖樣上解讀

每個人對於這幅圖像都有不同的詮釋,

因此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的解讀喔!

 

我所接受到的訊息是, 

將圖中故事與牌面文字相互映照,

可以有兩層涵義:

1.對於這位男子來說,縱然一身汙泥,

依然不減自身風采,

女子的視若無睹,可能只是一種試探,

一種欲拒還迎的謹慎姿態,

泥巴,一如世間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或許都只是上天給予我們的考題,

我們可以因此坐困愁城,也可以淡然面對~

2.以女子的角度來看,

她應該有看到男子朝她招手,

卻沒有請馬伕停下,

無論原因為何,扣回牌面文字,

她心中可能有些緊張、不安甚至是恐懼,

男子招手僅是一個單純的偶發事件,

卻成為觸發她過往傷痛的導火線。

女子的心情,也是我們每天會有的,

我們的喜怒哀樂,往往不是眼前事件所引起,

而是因事件所勾動的各種回憶而起,

若能清明看見這點,我們就能更平靜的面對許多事情了~

 

三、回到自身安在---從神諭之書來解讀

我們的頭腦很喜歡製造出許多幻覺,

認為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

是不公不義、讓人憤怒的,

然而在我們內心深處,

那個寧靜而有智慧的至高神性,

始終明白一件事:

凡事發生必有意義,

任何事我們可以視之為一場讓人悲憤的慘劇,

也可以當成一項磨練與學習的功課,

當我們明白許多的情緒,

其實反映的是內心的自我懷疑與否定,

因而選擇用憤怒來自我防衛時,

就能重新找回內心的寧靜。

 

感謝大家閱讀至此,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替這張圖卡設計的肯定句:

我有力量去過寧靜與幸福的生活。omnamashiv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