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塔羅與占星的專業養成上,
其實蠻獨樹一格的,
因為我是以自學為基礎,
課程與老師的講義為輔助,
書本看得懂就自己學,看不懂才去上課。


這樣摸索占星學已經半年多,
結合了塔羅、Jung與靈性眼光來詮釋星盤,
變得自然而有趣,
也發現詮釋星盤其實很簡單,
困難的是如何深入淺出的將星盤解釋清楚。


這時候曾經受過的心理衡鑑訓練就派上用場了,
順著自己發展出來的規則,
一條條往下對照,
把重複出現的重點留下,
交集較少的部分拿掉,
如果可以的話,以討論與當事人交互驗證,
於是整個星盤的細節與主題便一一呈現。


目前對於呈現星盤主軸與各議題的細節,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蠻容易的事情,
因為我除了依循解盤規則外,
還會融合能量流動的概念,
比較容易以全面而非片面的宮位相位將生命拆解成元件,
但如何讓生命能量的流動可以透過細節呈現出來,
則是我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