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催眠,都需要專門為你量身定作】

被催眠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提供催眠服務也一樣很有意思,

陪伴過數百位當事人,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沒有任何兩位當事人,可以適用於一模一樣的催眠方式,

即使是同一位當事人,他第三次的催眠經驗也與第一次很不一樣,

這或許是催眠如此吸引我的原因,因為潛意識永遠都可以有新經驗。

 

 

如何細緻陪伴每個來預約的人,是我所關心的,

從豐富的催眠經驗裡,我發現來催眠的人,大致分成以下五類,

當你繼續往下閱讀時,或許可以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找到適合的療癒方式,

同時也請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將人分類,是為了方便簡化複雜的經驗,

好讓我們在自我探索的開端可以容易一些,

然而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的,

你很可能會隨著自我探索及療癒的經驗累積,在不同的類型間移動,

也很可能會發現,自己同時屬於兩三種類型,不同類型各自擁有不同比例,

無論如何,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願意開始,終將會抵達療癒的彼方。

FotoJet (2).jpg

【健身教練型:對探索自己充滿動力】

有些人對催眠、塔羅牌、心理諮商、靈性療癒等方式很感興趣,

對於找到一些方法,好好瞭解自己、找出困擾核心也很有熱忱,

通常這樣的人對於如何改變自己、化解生活困境充滿動力,

在跟這些人溝通時,我發現他們會很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

並且很有動力執行我所安排的回家作業,然後在下次催眠主動回饋練習成果。

 

 

通常這些人會因為情緒或生活困擾已經持續一段時間而來催眠,

在前一兩次多半會因為積極尋求改變,而讓困擾大幅下降,

對於這些人來說,我有一點像是他們的心靈教練,

每一週或兩週一次的催眠,就像是在鍛鍊心靈肌肉一樣,

透過催眠技巧學習放鬆、探索自己的情緒,並找到改善的方式。

 

 

健身教練型的當事人雖然在前期進展飛快,

然而當他們面對的困境,需要進一步深層覺察時,往往容易卡關,

因為他們比較習慣依循按部就班的方法,分析與拆解困擾,並採取相對應的因應策略,

當面對抽象的情緒困擾,以及沒有標準答案的關係困境時,

(例如原生家庭議題、親子關係或伴侶關係等等)

比較容易陷入不知道該怎麼辦,進入不斷鬼打牆的焦慮裡。

 

 

如果你發現自己平常解決問題的習慣,比較偏向「心靈健身」的類型,

除了積極找到化解的方式之外,我會鼓勵你可以學習放慢生活腳步,

自我探索與療癒,除了需要時間,更重要的是需要發展出對自己溫柔的態度,

如果你把自己當成一台機器,老是想著要靠SOP或技巧來「修理」自己,

潛意識遲早會發出嚴重的抗議!

 

 

除此之外,透過閱讀、上課來搭配催眠,你可能會獲得更滿意的催眠品質,

上課或閱讀坊間一些書籍,可以讓你學會一些平復心情的方式,

或是透過課程練習,培養你解決眼前困境的能力,

催眠則可以陪伴你進入潛意識進行更深一層的探索,

讓卡在心中的結緩緩鬆開,並且培養你呵護與照顧身心的能力,

兩者一起進行,既可以讓你覺得手中握有SOP的工具,讓心情穩定下來,

還可以支持你在核心議題上獲得療癒,同時治標與治本!

 

 

最重要的是,你值得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允許自己慢慢從原本的困擾狀態中離開,

就像是健身也需要每天練習、持之以恒,

心靈健身也需要你願意投入一定強度的參與,才能順利形塑出你想要的改變!

下一篇文章裡,我們將會一起來瞭解「來喝下午茶」類型的當事人喔~

 

張義平,靈性名字為幽樹(ShoRa),
現職為啟宗心理諮商所心理師、專業認證諮商督導,
藍海催眠研究機構NGH催眠師與訓練師、
13月亮曆法共時相談諮詢師、原型卡生命藍圖諮詢師、
塔羅與占星諮詢師、第二屆蛻變遊戲專業帶領教練,
大專院校、國高中催眠主題研習講師。
 
至今心理諮商服務超過4000人次,
已運用催眠服務超過250位伙伴,
開設之催眠工作坊、講座與研習超過80場,
並於藍海催眠研究機構擔任催眠訓練師與督導。
 
深信每個人心中都擁有自我療癒力,
催眠就是親近自己的潛意識,拿回生命主導權的方式
致力於推廣生活化並融入心理學知識的催眠。
預約催眠與13月亮曆法共時相談,請私訊臉書「幽樹的療癒客棧
 
圖片取自網路,文中案例都已經過大幅改寫,以保護當事人之隱私及權益,
歡迎分享本文給對催眠與自我療癒有興趣的朋友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