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我們不知道對誰訴說,有些經驗,我們不知道誰願意理解,

有些記憶,我們不想提起,只想塵封一切,有些人,我們感到又愛又恨,不知如何是好,

有些生命片段,每當重新憶起,心中就油然而生,一股止不住的痛......

許多情感剪不斷,理還亂,全都混雜在一起,

有些心理專家或療癒師會說,這是一種生命中的創痛,

一道生命中難以抹滅的印記與傷痕。

DSC_1257.JPG  

走上心理諮商與靈性療癒的道路後,越到這幾年,

越感受到自己與死亡、創傷、失落的主題有著深刻的連結,

同時也感受到,自己渴望能夠更加深刻的支持與陪伴,在這些深深受苦的伙伴們。

然而,談「創傷」實在太過沈重,這兩個字看來也讓人感到驚嚇,

用我的話來說,我會說,這些生命中難以沈重之「輕」,

是生命中迎面而來的大挑戰,雖是困境,若能沈穩穿越,亦能看到蘊含其中的禮物。

 

 

是的,每一個我們生命中難以面對的傷與痛,都是一份帶著醜陋包裝的禮物,

當我們願意拆開那不堪的外表,深深沈浸於其中時,往往會發覺裡頭所攜帶的,

是自己身上最為寶貴的力量與智慧。

要將傷痛轉化為人生的禮物,有時候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

然而當一群人願意敞開心胸,分享自己那難以訴說的經驗,

也願意伸出手來,與身邊的伙伴們攜手共行時,

整個團體所帶來的轉化與療癒力量,往往超過我們的想像。

 

 

敘事治療與家族排列,是我所學習的兩種重要的心靈途徑,

一靜,一動,看似迥異,卻具有相似的原理:

敘事治療透過書寫,辨識生命的脈絡,並將其與伙伴們分享,

於是,我們得以默默的潛入傷痛的最底層,重新建構出這些經驗的意義,

家族排列透過與代表之間的互動與表達,看見存於經驗中的心理動力,

並透過具體的行動與宣告,燃起面對挑戰的勇氣。

兩種方式都是透過重新理解自己、理解苦痛的意義,產生希望感與力量,

最後將這股力量化為行動,支持我們穿越生命的挑戰,活出自己。

DSC_1272.JPG  

在3/29這一天,我將會用柔和的敘說,搭配強而有力的家族系統排列,

在動靜之間,陪伴前來參與的伙伴們,在溫暖的流動下,重新凝視過往的記憶,

緩緩地,清理與釋放那些沈重的生命片段,然後,看見自己原本就擁有的力量,

朝著生命中的渴望,勇敢前行。

 

 

適合參加本工作坊的伙伴:

1.在生命中,曾有過失落或哀傷經驗,渴望自我療癒的伙伴。

2.從事助人工作,渴望增進覺察、自我療癒,以增進服務品質的伙伴,

如老師、社工師、醫療人員、心理師、身心靈工作者...等。

3.在原生家庭、親密關係、生命意義等生活層面上,曾經有過傷痛,渴望進行探索與轉化的伙伴。

4.曾經或正感受到自己生命裡,帶有死亡陰影的伙伴。

 

 

工作坊內容:

1.透過冥想與靜心,強化內在力量

2.藉由花精,提供身心陪伴,建立內在安適感

3.透過自由書寫,釋放內心情緒,解構失落與哀傷經驗

4.經由家族系統排列,看見並穿越生命挑戰

 

 

工作坊時間與人數:

3/29(日)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五點,

6~10人,為維護場地之舒適,額滿不收。

 

工作坊地點:

自在心境工作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96巷17弄10號2樓,

鄰近台大後門,距離科技大樓捷運站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工作坊費用:

單人報名原價2500元,

於3/14前報名,且完成繳費者,享有早鳥價2200元,

具學生身份或兩人團報者,享有優惠價2000元。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ppt.cc/-WWC

收到報名表後,將會回覆匯款帳號與報名注意事項,

錄取名額之順序將依照「繳費時間」來決定,

請填寫完報名表後的三天內,記得抽空至信箱收信~

報名後三天內,若無收到回信,

請寄信到hsinart@gmail.com,詢問行政助理Hsin

(為讓助理過個好年,至2/22年假結束前,暫停行政信件回覆唷,請見諒)

DSC_1283.JPG  

關於我: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

在心理諮商的部分,敘事與人際歷程取向是我的專長,

身心靈療癒以潛意識溝通、阿卡莎花精、靈氣療癒與家族排列為主,

關係療癒、情感與性別、生涯發展與生命任務、創傷與死亡,

則是我長久凝視與碰觸的擅長議題。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哪一種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