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主題曲:蘇打綠的「再遇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SvDdL2BPs

 

這篇故事同樣誕生於我與小隻故事接龍的那個夜晚,

因為是我創造的版本,寫起來容易許多,

較少猜測,也比較容易完整描繪,

當我說完這個故事,心裡有點酸酸的,卻也有著釋然,

自在與感動同時湧上心頭,也記起了「我是誰」這件事。

 

以下正式進入故事的世界:

 

 

我喜歡黑夜,喜歡夜晚的黑,夜晚的美,

我喜歡被黑暗籠罩的感覺,這樣就沒有人會認出我,

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裡,也就不會看見我的影子,

我那充滿悲傷,充滿憤怒嘶吼與咆哮的影子。

images (1).jpg  

某天夜晚我來到一間神殿,我信步踏入殿內,

裡頭只有一道很長很長的走廊,我往內部深入,

神殿深處有個祭壇,祭壇上放著一顆寶珠,

寶珠發出忽明忽暗的綠光,像是在呼吸,也像是在低語,

彷彿在召喚著我上前,擁有它。

我默默地走到祭壇前方,拿起這顆跟我拳頭差不多大的寶珠,

重量意外的沈,卻不妨礙我單手將它捧起,

我將其平舉至眉心,在祭壇前單膝跪下,

「請賜予我面對一切挑戰的力量」

如果有神,如果有天使,願祂聆聽我的祈禱。

 

 

當我起身循著原路走出神殿時,外頭已轉為白晝,

我瞇起眼睛往前方看去,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我的父親正朝我迎面走來,他的身軀是如此結實、高大而有力,

過往那些畫面一瞬間浮現在眼前,

我強忍著顫抖不讓自己跪倒在地,用盡身體的力氣支撐起來,

雙手,不自覺地握緊,拳頭,碰觸到懷中的寶珠,

剎那間,寶珠幻化成劍,是的,我有力量了,不必再懼怕那曾經傷害過我的事物,

不管過去是誰對我做了什麼,我都有能力予以同等程度的還擊,我不用怕,

那麼,為什麼我還是忍不住地發抖?

 

 

我閉上眼睛,好冷,我覺得好冷,

在大白天之中,即使太陽高掛於頭頂,我還是忍不住的一直發抖,

就在快要暈厥過去的一瞬間,我浮現出那個夜晚裡,

在我與某人尚未面臨決裂之前,某個平凡相聚的時刻,他說:「你很特別」

「我很特別」我喃喃地複述著,

手中的寶劍忽然改變了形狀,它嵌入了我的眉心,

幻化成一股綠色的能量,籠罩著我,

在這股綠光之中,我感到自在、平靜與安穩。

 

 

我睜開眼睛,父親距離我不過一個手臂的距離了,

我張開雙手,擁抱住他,父親變成一個黑影,在我懷中張牙舞爪,

「若我有錯,願求寬恕,若你有錯,我願原諒」

張牙舞爪的黑影慢慢地縮小,變成一顆光球收入我的胸口,

綠色的光與黑色的光相互碰撞,消失無蹤。

我摸摸胸口,有股溫熱的暖流跳動著,

那些記憶的片段都還是存在,但我沒這麼在意了。

 

 

在某個夜晚,我再度來到神殿前,

緩緩地沿著長長的走廊來到祭壇,

這次祭壇空無一物,卻散發出微弱的光芒,

光芒忽明忽暗的閃爍著,彷彿會呼吸,彷彿在等待著我,

我在祭壇前雙膝下跪,拿出寶珠幻化成劍,獻出自己的生命,

在那一瞬間,我記起了自己是從哪裡來到地球上,

記起了當初來到地球時所許諾的靈魂任務,

我穿越層層時空束縛的追尋任務是為了愛,

而我在自己的心中找到了,

過往的記憶碎片只是為了尋找愛所設下的路標,

依循著這些路標我終於回到自己內心的神殿,找到了愛。

 

 

我猛然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祭壇前的地板上,

我緩緩站起身,沿著來時路走出神殿,

在神殿入口前的廣場上,有名嬌小的女子等待著我,

「所以你奉獻了什麼?」

「我的生命。」

「很有你的風格,應該說很像是我認識的這個你」女子露出驚嘆的表情,

「嗯,走吧!」我們並肩走入人群。

images (2).jpg

陽光很燦爛,而我再也不害怕自己的影子,

就讓一切的愛恨嗔痴都來吧,我已經找回了自己,

願我能攜帶著自己的陰影行走於世界上,分享愛。

 

(圖片取自網路,若欲轉載請直接複製連結並註明作者)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