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日的前一天,我如願以償的帶了一場愛療法工作坊,

當作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這場工作坊於是變得意義重大,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帶領完完全全的純能量工作坊,

沒有諮商心理學的脈絡,沒有太多知識的教導,就只是能量的體驗,

即使有知識上的教學,也都是關於靈性領域的,

在事前準備上,一度很戰戰兢兢,

從準備過程中幾度心路轉折,到今日最後的結束,更是收穫滿滿。

10414395_10202422570347335_5186578663296042180_n.jpg  

今天成員們一踏入工作坊的場地空間裡,不知怎的就很自然的聊了起來,

我一邊忙著最後的行政工作,一邊在心中感到訝異,

這真的是從未有過的情形啊!我心想。

過程中我幾度因為緊張而忘記做許多鋪陳,連自我介紹都忘了,

但成員們仍順順的跟著我一路去經驗愛療法中各種唱诵與手位的好能量,

聆聽著伙伴們的分享,讓我有很深的感動:

今天六位伙伴中,沒有一個是專門從事身心靈工作的,對唱诵也都不太熟,

卻都能穩穩的跟著我的帶領,敞開心去經驗每一首歌的質地,

而且,好幾位都在一邊體驗的過程中,開心的說要回去在工作場所中分享、使用,

感動於伙伴們的真心,也感動於愛療法能夠如願地,

開始在各種社會層級中,緩緩卻平實地推展出去。

結束時,伙伴們更是依依不捨地合影、互留聯絡方式,

一邊專心收起曼陀羅、向神性之母頂禮的我,感受到的是他們豐沛的喜悅與愛!

 

 

在結束的那一刻,心中有著開心與一絲不好意思,

在整個工作坊準備的過程中,其實有著幾番變化,

幾位伙伴的臨時退出,使得原本預計的金錢能量平衡被打亂,

對於容易有金錢焦慮的我來說,面臨著很大的挑戰:

「還是要開課嗎?「曼陀羅的花該買多少?」「還要給能量礦石嗎?」

一個個與成本有關的問題都跳出來,讓我難以抉擇,

課,是必然要開的,這是我的發願,最容易決定,

花的部分,依照先前經驗應該在一個價格即可,也容易決定,

至於能量礦石...小我裡有個自私聲音在說:

「雖然Mali希望我們可以成員礦石,原本也預計要給,

但那是在能量平衡的狀態下呀,現在都虧損這麼多了,不給成員也不知道的!」

可是另外一個內心深處的聲音立刻反駁:

「當初辦愛療法工作坊又不是為了賺錢,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不給?

對成員的愛,比不上金錢的虧損重要嗎?這是我平日的風格嗎?

這個意外的變化又不是其他有來成員的問題,怎可以就此剝奪他們應有的權益呢?

更何況如果他們沒有石頭,要怎麼回家自己做曼陀羅?」

於是我決定了一個買花的價格,也決定了給出石頭的量,

心中默默決定,就這樣吧!錢的事情當成是往後學習的功課就好了。

10371486_10202422570187331_1823208011600220898_n.jpg  

好不容易用這樣的方式來安撫了小我鼓譟的聲音,

今日去花市時,卻發現自己錯估了情況,最後買了兩倍價格的花回來!

走出花市的時候,真的覺得整個人都在搖晃著,

「天啊、天啊,我到底怎麼了,是有什麼沒有覺察到的課題嗎?

否則怎麼會想好好辦一個工作坊,最後卻蒙受這樣的損失?」

我在內心這樣對神性母親呼喊著......

說真的,花的價格雖然高了點,平心而論並不是無法負擔,

只不過對於已經在能量感上有匱乏的我來說,這無疑是另外一層打擊!

「那麼,不要給石頭好了」小我的聲音很大聲的喊著,

就在這時,我聽到神性母親的回應:「就給吧,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這個溫柔的提醒喚醒了我平日的覺察跟勇氣,

「好,就給吧!雖然其實不會有人知道,可是這麼做,

我覺得無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每天每天都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省思跟體悟,

結果為了這麼一點錢的事情就焦慮成這樣,

我的靈魂要怎麼對今天來上課的學員們交代?」

 

 

在那其實只有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裡,我經驗到這樣的內在對話:

「我真的缺這些留住礦石的錢嗎?」「其實不會。」

「那為什麼我會如此在意?」「我擔心、我焦慮。」

「我真正焦慮的是什麼?」「我焦慮的是今天的虧損,帶來日後更多的虧損」

「為什麼?」「我對即將再度成為行動心理師有焦慮」

哦~我懂了,我真的匱乏的根本不是這筆錢,而是我認定了未來可能會更加匱乏,

所以,我連這麼一筆可以承受的損失都不敢承擔!

只是短短幾秒鐘的時間,當我走出花市的時候,下了個決定:

「不要再把眼光放在這些金錢匱乏的意念上了,給礦石吧!

完成與自己的,以及心中偷偷對Mali及神性母親的約定,

給出原本要給成員們,剩下的,交給天吧,然後當成下回估計費用與人數時的學習」

就這麼一轉念,腳步就有力量了,我輕輕哼起了自由吟唱,

忽然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是從海底輪唱出聲音來,輕柔卻溫厚、低沈卻清亮。

10418507_10202422571067353_3562756741459064033_n.jpg  

當伙伴們聽到可以拿走礦石跟花的時候,真的都好開心啊!

在那一瞬間,自己也沾染到這份開心,心中偷偷地慶幸著,做了這樣的決定。

其實,下課後伙伴們紛紛拉著我合照,害我開心之餘又很害羞,

這是先前開課從來未曾有過的經驗,這是愛,

一位伙伴送了我兩瓶花精,一位伙伴送了我一本書,

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與驚喜,這是愛,

晚上兩位伙伴跟我一起去吃飯,我又分享了許多生命故事,

三個人吃著美食,笑著聊著,很開心,

搭捷運的路上赫然驚覺,我可以用很幽默的口氣去說著那些過去很憤怒、很創痛的經驗,

原來我已經與過去不一樣了.....這份與伙伴交流而來的喜悅感,是愛。

我看起來損失了一些成本上的金錢,卻讓更大更多的愛流入自己的心,

能量平衡,真的不是只有從金錢上來衡量的,整個過程讓我真切地學習到這個寶貴的道理。

 

 

寫下這篇文章,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提醒,與另外一個生日禮物,

我期待讓內在孩童明白,我對他有愛,卻也熱愛這個世界,

未來或許還是會在生存層面上有著許許多多的焦慮感,

但我們都不要忘記今天的經驗:當允許自己敞開心胸去付出愛時,

在意料之外的地方,愛會源源不絕的回流到自己身上,

謝謝今天每一位來到工作坊裡的伙伴,沒有你們,我學不到這個寶貴的功課,

謝謝妳們讓我越來越敢於呈現自己不完美的樣子,

於是我可以很放心而大聲地說:

「我是一個專業的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

但我是一個不完美,也永遠不會完美的人,

我可能會在專業上有失誤、在人性中有醜陋,但愛也是在的,

如果有一天你因為我人性中還不夠純淨的部分而受傷了,對不起,

請原諒我這個不夠純淨的地方,然後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一起學習如何回到愛中,

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讓愛更真實的實踐在生活中吧!」

 

 

本文作者為諮商心理師、阿卡莎花精顧問、愛療法帶領人

塔羅課程講師與心靈牌卡帶領人,

歡迎在註明出處後將文章分享給有興趣的伙伴。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