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研究所同學吃飯,

他說:「我覺得這一年你入世多了」

我也笑著說:「以前的我總是飄在天上,經過這一年來,務實一點了」

我形容這是一趟從天上墜落凡塵,

從現實世界逃入靈性世界,然後再度歸返的旅途。

 

2149186_132809096_2.jpg    

 

 

在走入行動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的使命會是往靈性療癒走的,

一直以為自己會很早就在更心靈的位置上定下來,

直到經過了許多衝擊與挑戰,才發現也許我終究會進入靈性療癒的位置,

然而在現階段我需要在結構一點的、務實一點的、心理諮商一點的位置上,

在這個位置上停留得比預期來得久一些,

「務實」是我需要面對的功課,是我無法迴避的議題,

也是在我面對比起諮商更容易迷失的心靈世界時,所需要鍛鍊的基本功。

 

 

昨天研習時很意外的跟碩班同學S有了很長一段對話,

內心是充滿感恩的,從這段對話中,我更看見自己為來要面對的,

是過去以來多麼陌生與不習慣的一些事情,

當她問到我為何又要做生涯轉換時,更是打到我的自我內言:

「是阿,為何我每過一年,都要更換一個跑道,而且這些決定都很劇烈?」

我必須承認這一切的過程都不在當初的規劃中,內心也真的不是很喜歡頻繁的轉換,

然而剛剛看著學姐的網誌,看到她一路走到靈性工作者的位置上有其脈絡,

我感受到自己這樣曲折的道路,似乎也有自己的一些脈絡,

對於人性的好奇、對於靈性與靈魂的好奇、與神的糾結、渴望傳承的心意....

 

 

在世俗人們的眼中,或許我這樣的生涯脈絡並不是太好,也讓人費解,

要說到讓旁人明白,也真的會有點費力,

但我內心深處知道,在夢想與現實、渴望與社會化、自由與結構之間,

我還在一個探索如何能讓自己舒服、探索何謂自己真心想要的過程中,

一切表面的衝突矛盾,反映了我生命中種種的矛盾,

唯有允許自己去探索與整合,才有穿越的可能性。

 

images.jpg  

 

其實我想說的是,真心羨慕那些很早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因為我總是在接觸到以為自己真心想要的事物後,

才發現另外一股相反方向的作用力是如此強大,

於是總在兩個極端之中拉扯著,

當能接受在矛盾之中來回移動或許就是我的生命常態,

於是慢慢能夠對一切放緩腳步,不太早下結論時,

那或許便是能更輕鬆活出真實自我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