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婷婷與我相差了好幾歲,
(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啊,
想當初出來算牌時我才還那麼青澀...XD)
言談間卻透露著成熟而不做作的氣息,
連帶著讓我好奇,
這樣一位好女孩,怎還要為了心上人煩惱呢?

在和婷婷透過牌卡展開對話時,
內心也浮現過往的感情回憶,
是啊,我也好渴望被愛呢!
但卻因為恐懼、因為曾經受傷而作繭自縛,
直到這幾年透過自我敘說的書寫,
才開始相信黑夜終將有盡頭,
我也能夠活出自身的光與愛。

婷婷的分享中有句話讓我很震撼:
我們才是自己的主人

這句話聽起來很弔詭

但我們確一直努力不做自己
是啊,許多時候我們都忘了生命是一場靈魂事先設計好的遊戲,
過於投入演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角色,
把注意力都放在外界,
卻忘了回來好好問自己,
什麼是自己要的?
甚至也忘記了,自己是有能力疼惜自己的,
縱然暫且找不到一個願意真心疼愛自己的人,
至少,我們還有自己。

婷婷的故事讓我想起陳綺貞的「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點選上一句的連結即可聆聽綺貞的live演唱)
歌詞中看似在描述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或許,那個受愛戀的對象,始終都可以是自己吧!

以下是婷婷的心得回饋原文:

很有趣的一個小時

第一次這麼接近塔羅

 

常常會想,究竟是我像牌、還是牌像我

當初覺得我要問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找到好對象

汲汲營營的想要做些麼

 

當老師你藉由問話來要多了解我

有種深深的感覺,你是問在我這個人身上

而不是一直著墨在我問題的事件上

有種感覺是,才認識你非常短的時間裡

你卻可以很專注在我身上

這種感覺很自在

 

確實,這些牌好像就是該我翻出來

而當我看見自己翻出來的牌

經過老師的說明,就覺得

找對象只是我問題的表面

好像,問題的本是要如何「找到自己」

漸漸開始可以更體會「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有更多能量去愛他人」

雖然我還是只能體會而已

 

我們才是自己的主人

這句話聽起來很弔詭

但我們確一直努力不做自己


 

這是我耶,我是個愛笑的女孩

但是往往會不知道我是真笑還是假笑

所以,這是我的牌

 

我不需要告訴自己我要怎樣才能找到好對象

我只需要真心開始學習愛自己、疼惜自己

 

反正我虔誠信仰著,我是會找到屬於我的幸福!!!

 

謝謝,很溫暖的幽樹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