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塔羅到底準確度有多高阿?
這是大家最愛問的一個問題,
今天碰到"師公"時我也忍不住拋出這個疑問,
結果師公用一個故事來告訴我答案,
限於故事有點冗長,請大家自行去找完整版的伊底帕斯弒父娶母的故事來看。


師公說,人是活的,物(塔羅)是死的,
雖然占卜應該要有一定的準確度,
然而若一個人的層次若越高,
其實占卜應該是一次比一次還算不準,
這代表來算的這個人是會思考的,
可以不斷的超越現有的層次,
相反的如果那種一算就超準確的,
代表在這件事情上,或者是這個人本身,
根本就是只會一直原地踏步,
所以才能被準確的摸出趨勢。


所以關於現狀以及趨勢往往是可以算得準確一點,
可是對於一些細節與事件真正的發展,
其實並無法真的很準確,
不過師公也是有說其實要說得準都有訣竅的,
所以觀人的技術一定要有,
只要大概知道一個人的個性,
其實結合一些占卜的術大概就能說得八九不離十。
(這讓我驚覺其實我已經有"相人"的一些底子了)

這讓我想到如果我可以放心的運用直覺,
加上一些諮商跟推理的功力,
其實在結合塔羅之後,
我應該可以說出更準確的預測,
只是我都太緊張又太小心了,
反而容易說得太模糊!


師公也說,
其實占卜也是要看求卜者類型的,
只是想來求個答案的,
其實三言兩語就打發就好了,
反正說多了他也聽不下,
隨意說幾句他反而覺得有準。
(真是可悲的人性)
至於一些比較願意聽的,
多半也是比較願意改的,
那種人就可以說一些比較深跟真正有益的內容。


這讓我想到占卜師畢竟不是諮商師,
沒有義務要那麼的同理跟順應當事人,
說實在話,因為來者是來占卜的,
用諮商輔導那套也的確行不通,
因此如何滿足顧客的需求是很重要的~


此外師公也有說塔羅其實結合了圖像式理解跟邏輯性理解,
所以必須從直覺的感應跟理性邏輯的分析兩者互相結合,
才能夠更準確的解讀牌意,
因此一方面要從感覺中去推想牌在告訴我們什麼,
但細節的部分,則又要以現有的象徵符號作為解讀訊息,
如此交互運用,才能抓準方向又能解出細節!


今天雖然很累,但能跟師公對談,
真的學到不少呢!


然後師公還因為看到我的名字,
讓我對自己的化名有更多的瞭解~
其實他一開始聯想到的是幽助,
其實大家的直覺聯想跟我當初取名的確是相同的XDD
國中生真的沒啥想像力><
但他也提到了樹有蓬勃發展的意思,
而且樹的根是陽,葉卻是陰,
所以植物的陰陽調和是很微妙的~
覺得從一個也會占卜的人口中聽到自己化名的意義,
真的是很微妙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