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今天的蛻變遊戲是我玩過最貼近自己的一次了,與之前家用版的速度相比,

進階版的選項變多了、玩家之間的交流變多了、遊戲的速度卻變慢了,

因為幽樹會在每一次玩家抽到任何靈感、障礙、宇宙回應與覺知時,

詢問玩家與自己設定的主題的連結。

 

 

在這些過程中我覺得最棒的是幽樹會很有耐心的帶領冥想、

並且藉由提問讓每一位成員在拿到任何靈感、障礙或覺知的當下,

讓主題或自己與手中的牌產生連結。

這樣的過程讓整個遊戲的節奏變「慢」了,

但是卻可以讓玩家們成為遊戲的主角,

遊戲成為探索自己的工具而不會讓玩家迷失在遊戲中,

或是被遊戲過程中產生出的資訊量淹沒了。

 

 

我自己也在他的詢問下開始跟自己所抽到的靈感、障礙、覺知與眼淚產生連結。

對我來說,這種連結並不在於頭腦的思考,而是在於每抽到一張卡片,

無論是哪一種我都可以隱約的感覺到這張卡片與自己主題的關聯,

而且在遊戲過程中也有時間跟空間讓我仔細感受,

甚至是覺察到自己是在「玩遊戲」或是在跟自己對話。

所以這整段過程中我所有抽到的牌都與主題有很高的關聯性。

有一些障礙跟覺知甚至可以互相呼應或補充。

這是在我玩家用版時幾乎不曾發生過的狀況。

甚至下半場的遊戲歷程中,我因為選擇幫助別人而得到障礙卡時,

我抽到的障礙卡幾乎完全回應到議題背後,我自己真正恐懼或害怕的過往。

透過這樣的歷程,不僅僅回答了我的議題,

也解答我自己在念書的過程中對於自己適不適合繼續在目前領域發展的懷疑與困惑。

 

 

另外一點是在這一次的遊戲過程中我體驗到「靈性」這件事情是非常落地的。

我在身體層級拿到的覺知代幣不管是自己拿到的或是別人送我的,

都充滿了「腳踏實地」、「實際」、「目標」、「效率」、「參與」、「實現」等。

搭配上我的主題和其他卡片,不但讓我對於我自己的狀況有一些理解,

也對於接下來如何落實到日常生活中有很具體的想法。

 

 

最後我覺得整個遊戲過程中,玩家與幽樹間的交流與回饋給了我相當多的滋養,

並且也讓我接下來可以更深入探索的部分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

接下來不管是與自己對話或是下一次參與進階版遊戲,都有一些明確的方向。

我覺得進階版蛻變遊戲,很適合喜歡有充裕時間遊戲、喜歡與自己對話的每一個你(妳),

利用一整天的時間好好的與自己對話跟探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蛻變遊戲 諮商心理師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