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心靈電影院>情人可以被設計,愛情不行:相愛的七種設計(有雷)

相愛的七種設計,暗藏隱喻的電影名稱與有趣的海報設計,

讓海報牆剛在捷運站展示時,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然而直到某天在朋友的FB上看到觀影心得,才讓我下定決心要花錢進戲院觀賞,

剛開演幾分鐘,我就覺得整部電影比較像是一場「戲」或「舞台劇」而非電影,

分鏡過於刻意與零碎,加上偶爾忽然穿插進來的旁白,

都很干擾我投入每個角色的情緒裡,去經驗他們的感受,

然而弔詭的是,這種破碎的畫面呈現,反而更突顯出愛情的矛盾跟諷刺之處:

愛情,從來就不會是一成不變的,每一秒鐘,愛情都正誕生出不同的可能性,

「我們會在第一天邂逅,第二天相戀,第三天熱戀......第六天背叛,第七天分手」

這是電影中很經典的一段台詞,精準道出愛情的撲朔迷離與難以控制。

《相愛的七種設計》運用多種充滿視覺趣味的特效,適度灌注在全片中,並產生一種極為奇妙有趣的城市氛圍,令人耳目一新。.jpg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