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愛療法的Mali,一直是我成為身心靈工作者的楷模,

也算是在進入靈性領域時我接觸到的第一位老師,

雖然多數時候只是透過部落格文字認識她,

這些文字是如此清晰而真實,經常帶給我療癒的能量,

也讓我在很久之前,就決定要成為一位如此真實、紮根的身心靈工作者。

DSC_0630.JPG  

愛療法(正式名稱是神聖母親的吟唱)是我第二次參加她的工作坊,

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平價、親民的療癒途徑,

坊間流傳的各種身心靈療法,很滋養,但都代價不斐,

對我來說,使用這些方法,不那麼能夠親近的與人們接觸,

因此聽到Mali說他一直在找尋「存在於菜市場的療癒方法,這就是愛療法的由來」,

我打從心底湧出眼淚,覺得老天終於回應了自身的呼喚。

 

 

愛療法沒有太多高深的原理,就只是連結心中之愛,唱出一首首的梵文歌曲,

透過歌聲,我們與自身心中的愛與光相連,更與天地宇宙、神性存有的力量相連,

於是給出者成為純淨的管道,引導著神性之流來到接受療癒之人的心中,

於是療癒發生,給出療癒與接受者同樣都在神性之流中受到支持。

我很喜歡Mali說的,諮商師或一些心理工作者因為用自己整個人在承接個案的生命,

因此經常會感到被消耗、感到疲累,因為不見得有人能來支持自己,

然而身為靈性工作者,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先讓神性之流來到自己身上,當自己內在充滿了,自然就有多的流向個案,

因此在給出療癒時,真正被療癒的其實是自己。

DSC_0626.JPG  

在昨日一整天的工作坊中,我經驗到許多神奇的時刻,

在給出服務時,竟清楚感受到能量有如流動的河流,

源源不絕的從曼陀羅流向個案的心輪,而我的手,只是單純的接受引導,

在接受服務時,我重新回到小小貓與自身陰影分裂的源頭,

再度經歷當初分離、分裂時的痛苦,

卻也在神性之流中,見證陰影與小我的消融,直至內在自我重生而起,

那是很美的一幅畫面,讓我深受震撼!

透過昨天的種種練習,也繼續療癒著與母親之間的議題,

很有意思的是,與我搭檔的伙伴,恰好就是一位母親,

於是我們不僅相互練習著,也分享著在彼此位置上的感受,

這又是一場深具同時性的療癒呢!

DSC_0634.JPG  

現在的我,似乎越來越能夠放下頭腦,單純以「心」來感受事物,

也越來越習慣這種以經驗為主,知識為輔的學習方式,

回首來時路,這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一項改變,

而我也正逐漸打破身心靈三者的交界,慢慢用自己的方式在融合這十幾年來所學的內容,

在身體工作上,有天堂油與花精,

在心理工作上,有心理諮商的老本行訓練及心靈圖卡,

在靈性工作上,有愛療法、天使火焰與花卡,

還有許許多多介於不同層面之間的療癒方式:

原型卡、自由書寫、心靈冥想、家族排列、能量占星......

我的眼前慢慢出現了一條路:通往身心靈整合的道路,

原來,身為行者的使命,是這個呢!

原來,我多年來一直漂泊不定,遊走於各個領域,

是在回應內心這項呼喚呢!

看到這點,讓我的心,又更沈靜了一點,

終於明白,自身的漂泊所為何來,

終於明白,自己要走向何方,

逐漸踏實前行的感覺,真好!

 

 

  

昨日學完愛療法,回到家立刻開心的與母親分享,

平日總是反對我接觸這些事物的母親,竟頭一次答應聽我唱歌,

聽完之後,竟開始有種喜悅感。

我想,這真的是療癒母子關係的一大步,

今天來到學校,我鼓起勇氣大膽的唱給學生聽,

學生覺得在關係中的隔閡似乎隨著歌聲緩緩消融了,

我不僅教他怎麼唱,更約定兩週後要來「驗收成果」,

能夠與身旁的人們分享愛療法的用法,實在是好開心的事情!

能夠學到這麼一項不花錢的身心靈療癒好物,實在是很開心的事情,

謝謝Mali,也謝謝我自己,一路上,走到這裡來。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