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心理諮商,聽起來是一門很專業的工作】

這幾年每次出席社交場合,被詢問到工作時,

我都不太想報上自己的職稱,

因為「心理師」或「催眠師」三個字一說出口,

聽的人似乎總會有無限想像:

「你是心理師喔?聽起來是很專業的工作耶!」

「你會催眠喔?感覺很不簡單耶,催眠聽起來就很難學!」

「我不是心理背景的,我學得會催眠嗎?」

「我是走另類療法出身,沒有像你一樣是心理師,那麼專業啦!」

 

 

當然,我同意無論是心理諮商或催眠,都是一項「高度專業」的工作,

不過我也常想著,就平常心來說,

有哪一項工作不需要用到「專業」呢?

心理師、催眠師當然擁有屬於自己的專業訓練,

但這也不過就是社會中百家百業裡的其中一項而已。

因為網誌搬家了,要閱讀全文的話,請點選新連結:成為催眠師,其實是一份「幫助自己」的工作

螢幕快照-2016-04-29-上午8.07.12.jpg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