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要閱讀全文的話,請點選新連結:讓斜槓成為你的心選擇(三):跨出專業,打造跨領域的異業合作力

【大學非本科系,讓我在專業上輸人一大截?】

每次與碩一、碩二的學弟妹聊天時,都會聽到非本科生的擔心:

「學長,我大學不是本科系出身的,感覺在專業能力上,差同學好多!」

不少打算報考心輔所的伙伴,也會傳臉書訊息來「幽樹的療癒客棧」詢問:

「心理師,我大學念XX系,這樣念研究所會不會很吃力?」

「我大學不是這個科系的,請問我該如何補足自己的專業能力?」

收到這樣的詢問,我可以充分感受到詢問者背後滿滿的焦慮,

尤其現在各領域景氣都不怎麼好,心理師似乎又是個「高度專業」的工作,

搞得人心惶惶,深怕如果漏了什麼資訊,就會在能力上輸人一大截!

IMG_0080 -3.jpg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