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誌搬家了,閱讀全文請點選新連結:<關係聊天室>有時候我們以為的溝通,只是在跟過去的幽魂對話

清晨我吃著早餐,母親慣常叮嚀生活細瑣的事情,

然後再度抱怨:「你爸要退休了,我需要節儉一點,我們花太多錢了」

覺得錢不夠用,似乎一直是母親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我們家沒什麼錢,你不要亂花錢」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告誡,

正因如此,我到研究所以前,都以為家裡真的很窮,

這一次,我忍不住在母親講了一陣子之後打斷她:

「媽,你有在記帳嗎?」

「我好久都沒有記帳了啊!」

「那你怎麼知道我們花錢花很凶,都不夠用?」

「別吵我,我在忙」母親自顧自忙起手中的事情

接著又自顧自唸著「你看我們上次陪對誰誰誰....」

我忽然發現自己有一股怒氣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