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遊戲專業工作坊,跟家用版分享會到底差在哪裡?」

這個問題我大概已經被問了超過50次.....

除了時間延長、規則改變之外,還有嗎?

「兩者之間能體驗到的深度在哪裡?」這往往是伙伴們同樣關心的大哉問,

雖然先前已經做了一張比較表,然而蛻變遊戲工作坊的魅力卻仍然難以用文字形容,

這就像是邀請一個國中生想像未來念研究所的模樣,

或是請一個只在台灣生活過的人,想像移民到月球上的日子,

又或是對一個正陷入初戀的人,形容婚後養育三個孩子的生活,

確實透過各種比喻、文字的形容,能夠幫助我們稍微瞭解蛻變遊戲工作坊的精彩,

然而,仍然有許多細膩的時刻,難以用簡單幾句話來說明!

感謝Hen願意大方分享他在工作坊的體會,從家用版分享會到工作坊,

看見他一路以來的蛻變與改變,對於蛻變遊戲有興趣的伙伴,請參考他的第一手心得喔!

(以下原文已徵求玩家同意,相關人名跟細節皆經過調整)

20171001_151605.jpg

結束那個過程,我覺得不用錄音,因為我覺得應該回饋沒有那麼多,很後悔。

 

比起第一次玩蛻變遊戲,覺得感觸也很多,

我從我的人生方向聚焦到我想當心理師,從我的人生規劃走到目前現況,遊戲的夥伴們跟我有共同的困擾,

第四輪是我自己讓自己出生,沒有剖腹產,

第一張個人守護天使是“放鬆”,看似沒有關聯主題的牌卻給我很大的提醒,

我此刻需要放鬆,因為我的腦袋和身體狀況已經快要炸裂,不是很好,

接著拿到M給我的五張覺知代幣“卓越”“支持”“貢獻”“實際”“耐力”,

我覺得有那麼一點扣進我的主題:

1. 在我想要朝心師走的路上,你實際面上你遇到什麼問題,實際面你的經濟如何,

實際面你的心理諮商研究所這條路有甚麼規劃或準備

2.支持,你可以給自己多少支持,你在取得母親的支持是不是穩固的

3.耐力,如果走了這條難熬的路,你有耐力支持自己嗎?

4.貢獻,你希望在這條路貢獻出多少心力?

5.卓越,我覺得更卓越,才能更往理想靠近一步,想得好多與種種都與那不可知的未來離的好遠。

 

中午和幽樹吃飯,開始聊了關於這些事情,

怎麼想起來,好像也是自己考上公職之後再學習身心靈可能才是最穩當的方法,

因為那個是穩定的收入,而且走起來好像也不用那樣的沒有安全感,

走正直的路當然有他的好處,專業是不可否認的,但是時間和金錢是否能承受的住?

又或者之後不是自己所想像的如此自己是否能夠接受,

如果以後自己要去找工作或者未來出路,自己是否也承受的起,這是非常實際的考驗,

但是,目前還在摸索的階段,回過頭來是不是應該照顧好現在的自己,

I也是走這條路,如果在年輕個幾年,她也許想走這條路,

想走這條路的人也是很多,但是也是礙於實際面,所以也是參加工作坊。

 

 

遊戲中,說了好多,下午階段,F說她因為我想要當心理師的想法所以讓她想了很多,
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心理師成了她的課題,我也因為如此我收到了她的禮物,
我選擇請F幫我從個人潛意識袋子裡面抽出天使卡作為祝福,結果抽到了“愛”,
我突然想起這幾天我因著自己的失落陷入低潮,
我前天我坐在靶場最後一個位置,坐在板凳上倚靠著牆,
我輕輕闔上眼睛,我開始深呼吸吐氣,開始對自己下指導語,
在這幾天的近乎崩潰的過程中,我看見愛我的人,愛我的人都願意花時間陪伴我、開導我,
我怎能放棄自己,我好想抱抱他們,告訴他們謝謝你我也愛你們。
20171001_151653.jpg
 隨著遊戲的進行,我也到了第二階段,我將我自己的覺知卡送給其他夥伴們,
但是我手上卻扣著“真誠”這張卡,其實我很想送給F,
不知道為何地就是想送給她,我覺得那個是非常好的建議與陪伴。
 蛻變遊戲即將進入尾聲,開始將自己所有潛意識的牌全部放在遊戲板上,
這次的遊戲開始我抽了最多的牌-天使卡、靈感卡、障礙卡,
遊戲過程只有拿出兩張天使卡,其中一張還是夥伴幫我抽出的,
將許多的話語放在檯面上我起初還沒有許多的連結,
最後反而是幽樹帶給我很大的啟發,選擇自己的夢想過程中,跟信念、領悟、寬恕、豐盛都有很大的關係,
回到一開始想追求夢想的時候,是什麼動力去想做這件事情,
因為我想療育,我想看見自己,想幫助別人,我從好幾次的自我探索中領悟了好多事情,
我得開始寬恕那些過去以及家人的不支持,我還需要想辦法讓一切豐盛,
那個是我不管選擇或不選擇都是要面臨的課題,
綜觀一切,我開始從放鬆自己開始,找回對關係中的愛,再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關於蛻變遊戲,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I與母親的關係,
夢想的實現與現實的掙扎、身心靈學習的心路歷程、家庭關係的價值觀拉扯。
F面對他人認同及自我價值關係。
M:自我探索的起頭--這讓我想起來我第一次接觸蛻變遊戲時,自己的模樣,我是誰這個問題,
其實我們都認識自己,只是自己沒有支持自己的力量,只有勇敢面對自己的情感及需求。
蛻變遊戲不止在走一趟自己的旅程,有夥伴一起的旅程更是奇妙,
我不知道我可以給夥伴帶來啟發,我也不知道夥伴也一直在旁幫助我,
從下到凡間走到第二階段是如此的快速,
我想,人生亦是如此,我們都無形中影響著彼此,讓我們看見生命可貴之處。
 
 
看完Hen的分享,如果想對蛻變遊戲有進一步的認識,
請點閱蛻變遊戲的介紹與場次說明:http://0rz.tw/6nwOx
 
(由於文章內容涉及玩家個人內容,
若想要轉載與分享此篇文章,請先至幽樹的療癒客棧FB專頁詢問)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