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來看部落格的伙伴們,大概會發現我的文章數量變少了,

一部份是寫文章的時間變少了,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我發現自己最近似乎「寫不出東西」來,

相反地,這段時間裡,越來越發現自己需要沈澱、安靜與吸收,

對我來説,這是一個有點陌生與不熟悉的經驗。

image00.jpg

一直以來,我都開玩笑的說,只要定時給我喝咖啡,

我就能像是印表機一樣的,把各種靈感寫成文章分享出來,

與人分享,一直是我內在很深很深的熱情,

曾經有伙伴問我,我是如何能這麼「勇敢」的分享這些知識,

又是如何「堅持」下去,讓自己維持這麼高的文字產量?

聽到這個問題,我整個人楞了好幾秒鐘,完全回答不出來,

因為在我的想法裡,能夠把自己所學過的事物分享出去,是很美好的,

而當看到有些伙伴會因為這些文章,內心被滋養、支持了,

或是又有些力量可以回到生活裡,面對那些困難的挑戰時,

這就是我持續寫文章最大的動力了,

我所喜歡且尊敬的幾個前輩們,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是這麼做的,

所以對我來説,這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期許吧?

 

 

雖然一直以來,透過文章來支持無緣見面的伙伴,

是我內在的熱情,以及在心理諮商界默默的耕耘,

今年我確實越來越沒有動力寫文章了,

寫了許多年,到了這個時間點,內心隱約感受到,

好像該有什麼樣的轉變,卻又還摸不清楚、碰觸不著......

內在靈感還是不少,卻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就好像是毛毛蟲在蛹裡面,持續吸收著養分,

隱約可以看見在外頭的世界有著光亮,

模糊的感受到自己體內正在醞釀著一場改變的騷動,

然而,還不是破蛹而出的時刻,所以只能安靜的,觀看著自己。

 

 

對於一直以來都覺得該做點什麼、該寫些什麼的我,

要持續在這種靜默的狀態待上好一陣子,還真的有點難度,

加上九月初就要展開為期14天的密集訓練,到時候部落格也會暫停一陣子,

我隱約感受到,在這段緩下書寫的日子裡,

有什麼正在自己的生命中沈澱著、轉化著,

在這種持續默默觀看的經驗當中,我想起自己在諮商晤談中的經驗,

有許多時候,當事人的改變,都是在一陣意味深長的沈默後發生的,

沈默,並不是什麼都沒有,有時候意味著,

內在有些什麼,正在準備著、醞釀著,等待一句適合的文字跳躍到嘴邊,

透過適當的文字,捕捉此刻內心細膩的變化與感受,

此刻的我,或許正處於這樣的狀態裡吧~?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諮商心理師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圖片取自網路,歡迎直接複製連結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商心理師 沈默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