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愛與平衡的邀請】

在要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心裡反覆掙扎了許久,

對於一位長年浸泡在心理諮商領域的心理師來說,

要突破自身專業訓練所帶來的框架並不容易,

在接下來的文字裡,更需要一一突破許多生命的框架,

此刻的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安靜的,

用文字把注意力帶回自己的心,從內心深處,帶著愛寫出接下來的內容,

因為,我即將向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伙伴,提出個人覺得很難為情的邀請:

「如果你/妳是長期閱讀這個部落格文章的忠實讀者,

願意的話,幫忙將你/妳覺得讀來心有戚戚焉的文章,轉貼出去好嗎?」

「如果你/妳是個偶然逛到這個部落格,覺得有些文章觸動自己、寫得還不錯的話,

願意的話,幫忙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伙伴好嗎?」

「如果你/妳曾經來接受過牌卡、催眠服務,或者是曾經上過我的課程,

覺得有些收穫,心裡被支持與滋養到的話,往後願意幫忙分享相關活動訊息嗎?」

很真心的提出邀請,同時,我想分享自己經過一番覺察後,

鼓起勇氣,對著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妳提出邀請的,一些生命脈絡。

content_womany_Spring_Nature_In_The_Morning_picspaper_com_1424837086-2907-5880.jpg

從很現實的角度來看,這幾年無論是在諮商或身心靈領域裡,

都呈現百花齊放、工作者數量眾多,市場逐漸飽和的現象,

我知道,自己所能提供的個別服務或課程內容,一直都受到伙伴們的肯定,

(這句話從自己嘴巴說出來,覺得頭皮一陣發麻....很害羞,但確實有不少伙伴回饋過這點)

然而在有越來越多同樣優秀、有品質的工作者出現之後,

從去年開始,我觀察到自己在分享資訊上,變得越來越吃力,

(無論是單純知識性的分享,或是活動的推廣上)

長久從事身心靈工作的我,並不單純將這個現象解釋為競爭者增加,

即使這是一個很符合現實情況的邏輯推論,

同時,更深一層的,我明白內心應該是對於分享,或是自己所投入的工作,

存有某種懷疑、恐懼,或其他我尚未看見的情緒。

 

 

一層又一層的看著,在今年有個很巧妙的機緣,把一切的線索都串連起來,

前陣子在支援某一場公益活動的小歇片刻裡,

恰好有個機緣接受同樣前來支援公益活動的命理師的服務,

當他看了我的八字生辰之後,笑笑的對我說:

「你的精準度、專業能力都很好,只是需要找到貴人替你宣傳,

因為看得夠深,你這個人對於合作伙伴與世界充滿懷疑跟高標準的批判力,

當然人走在江湖上,要行得正派,不過如果你選擇斷絕這些緣分,

那你要怎麼好好的賺取金錢,存活在這世界上?

尤其你又是很需要透過大家真心分享,來讓更多人知道你有好的服務的命格。」

命理師所說的話,究竟是真是假,暫時存而不論,

(雖然他說的許多話,都深深觸動我的內心,不過這裡不是要探討命理這件事XD)

命理師的一番話,讓我看見這半年一年來,生命變化中很重要的兩個提醒。

 

 

【原來,我一直很排斥金錢】

首先,是關於我自己對於金錢的信念,

身為心理師,又或者更廣泛的說,身為服務人們內在心靈的工作者,

一直以來,都會有種「談起錢來很俗氣」,或是「談起要收費,好像顯得自己很利益取向」感覺,

這個感受,在出社會後很幸運的透過老天賞臉,還有自己持續的努力,

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需要面對金錢焦慮與匱乏的情況出現,

直到今年決定進行幾個深度療癒,以及接受蛻變遊戲進階教練帶領訓練,

同時,工作上逐漸出現瓶頸與限制,

甚至面臨父母親即將退休,讓我在經濟上逐漸顯得緊迫,

在這種高度的壓力下,我不得不好好誠實的問問自己:

「我對金錢的感受是什麼?」

在看見原來自己一方面很需要金錢,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像該跟金錢劃清界線,

好凸顯自己「清高」格調之間的矛盾,

同時,再度看見自己對於錢的看法,是如何深受原生家庭的影響,

我才慢慢真心接受:「錢很重要,我能提供具有品質的服務,

是因為我這三四年來,持續耗費許多金錢與時間,去接受更深入的訓練與療癒,

沒有錢,不僅無法繼續維持服務品質,甚至連生活可能都會有問題!」

 

 

其次,命理師的一番話,讓我更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在的傷痛,

一直以來,我知道自己的文字很有感染力,只要是我真心喜愛的事物,

在網路上分享,都會獲得足夠的支持與迴響,

也正因為如此,在投入行動心理師的過程中,

行銷、行政、課程設計、場地安排、文案撰寫....甚至場地清潔,

除了很幸運有小助理幫忙的那半年之外,全都是由我一個人完成的,

我常開玩笑說自己是「校長兼撞鐘」,從行政人員、講師到清潔員一人全包了~

這樣的機動性跟工作能力,一方面帶來了每年都可以開成至少10場自辦工作坊的奇蹟,

另一方面卻也讓我跟生命中一些潛在的貴人隔絕開來。

在多數的場合裡,我幾乎很少在個別服務或課程中,宣傳太多自己的相關服務,

也不大會花時間,去推銷其他相關的課程,或是邀請伙伴做分享,

過去我認為那是因為自己的療癒哲學是:「機緣到了,就會有適當的人出現」,

這確實也是一個理由,同時,命理師的回饋,

讓我意外想起自己生命中一段近乎遺忘的經驗。

f_8918965_1.jpg

【大學的創傷,讓我潛意識封閉自己的心】

高中時期被霸凌的經驗,回想起來,當初能夠順利的撐完三年,

一方面是身邊有一些老師默默的關心,另一方面是我幾乎每天都在心中對自己起誓:

「我一定要變得比現在更強,、更厲害,只要我能夠變得更強,

就不需要再依賴同學、不用再依賴老師,那麼,我一個人也可以活下來!」

每天自我勉勵的我,現在回頭從催眠的角度來看,其實就是一種強大的自我暗示,

我確實因此變得非常用功、異常努力,確實一個人可以完成許多事情,

不過影響我更深的,或許是大學時發生的另外一件事,

當時課堂上需要進行分組報告,當時我的人際能力雖然逐漸恢復,

骨子裡還是受到高中經驗的影響,被破壞得很嚴重,

跟同學們的關係算是不壞卻也不怎麼好,

於是,在那一次的分組報告裡,我詢問了班上所有的組別,

最後,卻沒有任何一組願意收我,

所以,我只好跟老師說,我能不能自己一個人一組?我還是會交出一樣品質的報告。

 

 

從那一刻開始,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要我也沒有關係,我會證明自己不需要你們,

我一個人也可以完成分組報告,從現在開始,我已經證明一件事,

那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一個人活下來。」

這段記憶不知怎麼搞的,就我聽完命理師的回饋,結束公益活動後的那天晚上,

很自動的,浮現在腦海裡,

於是我終於懂了,為什麼一直以來我只願意默默分享自己的文章跟活動,

很少拜託別人幫我分享文章,甚至有時還會拒絕一些不錯的合作機會,

同時,我也不大想要在課程裡、服務時宣傳自己的相關服務項目。

 

 

現實的考慮,有,更深層的原因是,在內心很深很深的地方,

我完全沒有辦法再好好的相信他人,同時我堅定拒絕所有可能受傷的機會,

拜託別人、與人合作、請別人幫忙分享自己的活動訊息....

這些事情不是我能力辦不到,更不見得是合作伙伴有什麼狀況,

而是因為我潛意識裡,不想重現當年在大學班上,

那個覺得自己好糟糕、糟糕到沒有人要跟自己一組的情境。

 

 

於是我明白,這半年一年來許多的經驗,看起來是一份阻礙跟挫敗,

事實上是內在靈魂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準備真心面對人群、面對世界,

透過這幾年來紮實的訓練、踏實的將心理學技巧跟身心靈知識實踐在生活中,

我獲得真正的「強大」:面對受傷、脆弱能夠勇敢的接受,

也有能力在心碎的情況下,好好安撫、照顧自己,也願意接受他人給我的愛與支持,

同時,願意面對提出邀請時,可能接受到的拒絕,

更深一層的是,願意接受自己與伙伴們各自擁有的獨特性,

事實上,或許並不是誰拒絕了誰,單純是彼此之間是否存在著緣分。

4158705367_e3e4b060eb_b.jpg

【帶著愛迎向世界,提出誠心的邀請】

書寫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分享了自己提出文章一開始所做邀請的生命脈絡,

同時,也想再次正式邀請願意耐心閱讀到最後的你/妳:

「如果你/妳覺得部落格文章,能夠支持、滋養到自己一部份的生命,

邀請你/妳,也分享給身邊的人,讓這份愛與支持的力量能夠擴散出去吧!」

「如果你/妳覺得我提供的個別服務與課程,曾經支持、療癒到自己,

邀請你/妳能分享給身邊的人,讓我能有機會透過這個方式,創造更多愛的流動」

「如果你/妳身為某學校或機構的員工,甚至是主管,很期待能夠有機會合作,

讓我能夠把自己的心理學知識與身心靈技巧,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妳跟我一樣,也對於讓心理學知識的普及化與階級流動懷有熱情,

如果你/妳也真心相信,不是只有高知識份子或很有錢的人,

才有權力享有心靈上的服務,希望能有機會,

一起討論出更多有創意的生活化靈感,讓這份心願得以實現。」

 

 

此刻的我,深深體會到為何許多前輩會說:「金錢是愛的流動」

談起金錢似乎很俗氣,然而在這個世界上,

願意付費使用某種服務、願意付費來參與某些課程,

事實上正代表著這個服務或課程,對我們自己有價值,

於是我們願意用金錢,來表達對這些服務與課程的肯定與支持,

(想到了這一兩年很紅的募資計畫,不也是如此嗎?)

所以,如果「心靈行者的魔法錦囊」部落格,或是「幽樹的療癒客棧」FB專頁上,

一些文章知識的分享,或是課程資訊的提供,對你/妳來說是有些幫助的,

最後再次誠心的邀請,幫忙分享出去吧!

我想要能更敞開心胸的,與更多不同的人接觸,而這需要你/妳的支持與幫助!

 

 

最後,到今年年底之前,我將會提供「用心得文章交換個別服務優惠」的活動,

作為另外一種愛與平衡的實踐,

所以現在只要你/妳願意提供接受牌卡諮詢或催眠服務的心得文章,

讓我放在部落格上分享的話,將可享有下列兩種優惠服務:

1.牌卡諮詢一小時800元(原價1200元)

2.催眠服務一次1600元(原價2000元)

想預約的伙伴,可以直接透過「幽樹的療癒客棧」FB專頁聯絡我喔~

https://www.facebook.com/shorahealing/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與催眠訓練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圖片取自網路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