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的生活都需要使用金錢,金錢是支持我們生活所需的工具,

無論你認為目前的生活是錢越多越好,還是夠用就好,

我們每個人對於金錢這個主題,在潛意識裡都懷抱著特定的信念,

而這些潛在的信念與模式,將會塑造出我們此刻的金錢狀態,

在這個測驗中,我們將以金錢為主題,透過金錢覺察卡來探索自己的心靈模式,

請先閉上眼睛,做幾個深呼吸,讓自己慢慢安靜下來,

在心中默唸三次「我最近該如何創造金錢豐盛?」

當睜開眼睛的時候,請在下列四張圖卡中,挑一張最吸引自己目光的圖卡,

就可以繼續往下看答案囉~~

DSC_3070.JPG

 

 

 

 

 

 

 

 

 

 

 

 

 

 

DSC_3071.JPG

左上:肯定自己的價值

在潛意識裡,或許我們多少都懷疑著自己是否是個有價值的人,

這樣的想法,可能來自於原生家庭的經驗,

也可能源自於某些成長過程中的重大挫折,

無論如何,記得做幾個深呼吸,替腦海中的這些想法按下「暫停」,

然後溫柔的提醒自己:「我跟過去的自己,已經不一樣了」,

好好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接受來到眼前的機會吧!

 

豐盛肯定語:我肯定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擁有美好的生活。

 

 

 

DSC_3073.JPG

右上:願意好好的過生活

可能因為某些糾結的情緒,或是過去曾經有過的負面經驗,

讓我們產生了「我好痛苦、活著真辛苦」的潛在想法,

這些想法隨著時間經過,很可能造成我們在表面順利成功的生活裡,

持續存在著潛藏的自我妨礙模式,

於是,有可能真的有錢不夠用的危機,

或是雖然擁有足夠的金錢,生活的某些面向卻缺乏品質,

踏出改變的第一步,就從「我願意好好度過每一天」開始吧!

 

豐盛肯定語:我信任世界會給我必要的支持,我願意好好度過每一天。

 

 

 

DSC_3074.JPG

左下:表達真實的情緒

許多時候,我們使用金錢所做的許多消費行為,

購物、看電影、吃美食、做SPA......

其實都是為了排解無法說出口的情緒,

事實上,這些消費行為無法真正讓這些情緒獲得抒解,

唯有釐清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允許自己向信賴的親友揭露這些情緒,

才能在金錢的使用上,做出清晰而適切的選擇~

 

豐盛肯定語:我在使用金錢時,抱持平靜喜悅的心。

 

 

 

DSC_3072.JPG

右下:充實內心的養分

有時候看似不合理的金錢消費,

意味著我們渴望透過這些消費,填補心中的匱乏感,

當我們近乎難以克制的拼命消耗金錢時,

記得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最近生活中哪些人事物讓我感到痛苦?」

「最近生活中的哪些經驗,讓我心中感到不安或匱乏?」

心中的空洞,需要心靈的養分來支持與充實,而非透過物質來填滿。

 

豐盛肯定語:我選擇對心靈有益的事物,滋養自己的內在。

 

 

好康同場加映:「創造豐盛的生活」金錢覺察卡心靈分享會

想透過這套實用的心靈牌卡,更有系統的進行探索,

瞭解在金錢議題上該學習的課題,並設定適合自己的豐盛目標嗎?

在11/25(五)晚上,將有個實際體驗的好機會喔!

詳情請參考:活動報名連結

 

本名張義平,幽樹(ShoRa)是我的靈性名字,
現為啟宗心理諮商所所長、微煦心靈診所兼任諮商心理師、
新北市國高中特約諮商心理師、諮商督導、
藍海機構家族系統排列師與催眠療癒師、
心靈圖卡諮詢師、訓練師與督導、聊心話大冒險桌遊帶領人。
以謙卑的心情迎接來到眼前的人們,
相信在每個生命挑戰中,都潛藏著邁向幸福的韌力,
用溫暖的心與如實的樣貌,與每個尋求服務的伙伴,
一起替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不同的可能。
 
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分享本文)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