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Hahow團隊的邀約,從去年年底接到邀請後,

我與團隊伙伴陸續開了幾次會,最後敲定「情緒」作為首次線上課程的主題,

我很喜歡這個團隊的經營理念:素人出發,技能共享,

從參加說明會到拍攝募資影片的一連串過程裡,

不僅感受到伙伴們的用心,更感受到他們是一群有熱情與理想的人,

希望能讓更多「資源」--專業與生活技能,能夠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人們。

讓心理資源能夠有階級流動的可能,不再受限於貧富跟地區差異,

是我在專業實踐上,持續耕耘的方向,

因此有了「與情緒當好朋友:談情緒調適」這堂線上課程的誕生。

(詳見hahow.in/cr/emotion4

DSC_2209.JPG

一邊準備課程大綱,一邊更加深刻感受到,

「情緒」真的是每日生活中都要經驗的事情,只是可大可小,

年節將至,隨著返鄉、回娘家...等一連串的活動安排,

對有些人來説,這些活動可能是難得與親人相聚的好時光,

同時,對有些人來説,很可能是一年一度痛苦的來源,

輕則不斷被親友詢問何時結婚、工作升遷狀況,

重則讓本就存在的心結在此炸開,

 加上昨天台南遭受大地震的影響,更是讓許多人的心情有不小的起伏。

 

 

自青少年時期開始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不僅身體知覺受到強烈的影響,連帶使得心情變得起伏不定,

身心狀況更是連帶影響我與家人、同儕的關係,當然也影響到親密關係,

正因為生命歷程至此,有大半的歲月都處於受強烈情緒影響的人,

因此,當Hahow邀約開課時,我最後選定了「情緒」作為分享的主題。

線上課程的優點不僅是打破地區跟時間的限制,更重要的是,

觀眾可以透過反覆觀看,一再溫習課程中所教導的心法與技術,

Hahow團隊也很貼心的設計了讓學習者與講師可雙向互動的機會,

透過練習回家作業,讓講師能夠於課程結束後,持續回應學習者所遇到的瓶頸與挑展,

心理學研究指出,一個新的習慣養成,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

為了鼓勵購買課程的人,回去之後能真正將課程內容實踐到生活中,

每個繳交作業的伙伴,我都會撰寫一份心靈圖卡祝福小語,當作禮物,

當然也會針對伙伴們在實踐過程中所遭遇到的疑惑進行回應。

 

 

目前課程正處於早鳥優惠的募資階段:

當30天過後,有30位伙伴付費預購此課程,

課程影片就會在一個月內上架到網站,

目前預購還剩下18天,期待能有機會正式開拍課程影片,

讓我能將在情緒主題上所學到的相關理論及自我照顧技巧,

能夠分享給無暇北上參加工作坊的伙伴們呢!

 

 

順道一提,這個課程的募資影片構想,是與Hahow團隊的伙伴一起激盪後,

最後決定以「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的概念進行拍攝的,

正式課程中,也將以這個動畫的概念為基礎,一一進行各種情緒的介紹喔~

有興趣的伙伴,歡迎網站瀏覽:hahow.in/cr/emotion4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