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以畫風唯美中帶點殘酷、黑暗氣息的華麗吸血鬼塔羅,

當作支持大家穿越一週心靈課題的指引素材,

塔羅心燈的專欄扣除本回,還剩下三回便將結束,

在此刻抽到十字架十這張與行動有關的牌,顯得格外有意義。

DSC_1895.JPG 

十字架十,對應到傳統偉特的權杖十,

在一般的占卜解讀中,象徵著警訊跟提醒,

原本的牌面是一個人吃力的抱住十根權杖,寸步難行,

象徵著當一個人同時開展過多的行動選擇,

或是過度背負責任時,將面臨的龐大壓力與痛苦,

這個概念在華麗吸血鬼塔羅中,化為一位美麗而堅毅的女子,

手持一根戰矛,在糾結成一片的荊棘中,做最後的戰鬥,

雖然身上已經有多處擦傷,卻仍堅持不肯放棄。



透過形象的轉譯,比起傳統偉特單純警告著我們,

要留心不要背負太多責任與行動上的壓力外,

華麗吸血鬼更提醒著我們,要回到內在的純粹,

重新檢視自己行動的方向,慎重做出決定,然後全力以赴,

從小阿爾克那的循環來看,直接對應回權杖一的本質:

熱情、有利、堅定而清晰的行動方向。



白話來説,十字架十提醒著我們,

隨著當初所做的決定,一路上伴隨著風風雨雨,

有勝利成功,也有低潮挫敗,我們不斷因應著環境的挑戰,

看起來在行動上(事業、情感、人生......)越來越豐富而成熟了,

實際上卻也可能在當中迷失了自己,遺忘了當初前進的方向。

於是我們所要做的,不是在面對困境時更加積極的思考解決之道,

或是繼續過度消耗個人意志力,想要超越、突破眼前的屏障,

相反地,我們需要稍微冷靜一下,退開一步,

好好檢視目前行進的方向,與當初的選則是否一致?

當初我選擇這份工作是為了......,現在我正在做......?

當初我跟這個人交往,是渴望......?現在我在關係中都......?

我原本做出這個決定,是希望生活變得......?我現在的生活感覺起來是......?



透過這份檢核,我們將更加清晰的看見自己是否仍走在當初的選擇中,

如果我們其實已經偏離得好遠好遠,不見得是份錯誤,

但確實值得捫心自問:「發生了什麼事情?是什麼改變了我?」

在未來一週裡,「回到初衷,走出自己的生命道路」將會是我們需要共同學習的課題,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奮力一搏,而是明晰自己真正的生命方向該朝哪裡走。



關於我: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阿卡莎花精顧問、靈氣療癒師、家族排列師),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塔羅牌、靈氣、排列或花精等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若想預約幽樹的牌卡諮詢服務,請參考http://yukitwins.pixnet.net/blog/post/193767351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台北與基隆張老師FB專頁,

歡迎直接以複製連結的方式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