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kokopelli帶領「踏上回家的路」心靈療癒者天賦探索工作坊,

場地整個爆滿,讓我很受震撼。

在小小的空間裡,我懷抱著緊張的心情,開始分享鮮少有人知道的過去,

那是一段黑暗的過去,只有身邊幾個摯友知道,

然而,早在決定開設這場工作坊時,心中便知曉,

是時候要讓更多人知道這些往事了,透過解構這些黑暗的往事,

運用靈性的眼光,建構出新的意義,這樣的轉化之路,或許能夠支持到需要的伙伴。

拼圖1   

昨天來的伙伴是很有趣的組成,有相關科系、有從事身心靈工作的伙伴,

也有本身專業與工作都與身心靈不太有關的普羅大眾,

能夠帶領一場高度異質性的活動,對我來說是開心的,

因為這表是我得以深深走入人群,而不是守在自身專業的象牙塔裡,

而我也明白,自己身上有個還不錯的能力,是能夠儘可能用淺白的方式來分享自己的理解,

因此,若能帶領高度專業人員,會有豐富而深刻的交流,那很好,

若能帶領「身心靈素人」,那也很好,因為可能會有更多不同的視野。

 

 

短短三小時的時間,感覺起來真的很不夠用,

前兩個小時,儘可能重點與細節兼顧的,

從過去黑暗的十數年生活開始講起,一路談到有哪些因素促成了我的改變,

以及我從這趟以黑暗與創傷做為起點的生命之路,如何逐漸走入光中,

然後,分享一些身為療癒師,我個人的生命體會。

接下來的一小時,我祈請了白光天使中的永恆之美與永恆感恩兩道火焰來到現場,

透過靜心冥想,與這兩道火焰連結,支持伙伴看見自己內在的美,

同時也敞開自己,準備好把自己此刻生命中最需要的天賦帶回來。

 拼圖2  

我很喜歡在最後一小時帶領中的感受,

雖然成員們在頭腦與理智層面上,我可以感受到充滿許多困惑,

但在內在靈魂的層面上,我清晰看到每個伙伴內在經歷了很大的穿越與清理,

透過兩道白光天使火焰的淨化,比起前兩個小時,成員們的身心狀態「輕盈」很多,

雖然沒辦法一一瞭解每個人迎接回來的天賦是什麼,

然而在有限的分享中,我感受到,每個人所重新認回的天賦,

都帶有清晰無比的質地,足以支持自己開展此刻的生活,回應生命中最核心的挑戰。

 

 

從一位傳統使用語言治療的心理師,慢慢整合非口語的身心靈療癒途徑,

成為一個大量使用身心靈療癒方式的工作者,

這一路走來,感覺像是一部奇幻小說,如同許多故事的主角一樣,

因為對於自己的生活不滿意、感到處處受限,

於是透過冒險的行動,回應靈魂的呼喚,我踏上了一條驚險的旅程,

旅程中,處處充滿驚險,也曾受到黑暗的試煉,但同時也有許多貴人相助,

當親身走了一趟奇幻冒險,如今,我好像真的慢慢走到了一個「傳承」的位置上。

 

 

昨天在出發前往kokopelli之前,我在臉書上打著:

God, I'm ready, ready to go home. Right now.」

打完,我就落淚了,我知道黑暗是如此靠近自己,

我的前半生都活在黑暗裡,活出光、感受光的時間,其實也還不到人生的三分之一,

我呼吸黑暗、感受黑暗,在那寂靜的黑夜裡,遠比走在白晝底下來得自在與熟悉,

可是,在近日的書寫中,我才懂得,其實兩條路都是一樣的,

一切單純取決於,即使我走入暗夜,是否還記得自己的本質是光?

我是否可以在處處險惡裡,辨識出每個人的本質裡都有愛?

當我準備好,隨時都可以「回家」,回到內心的安在,回到光與愛之中,

重點永遠都是:「我的心,是否準備好將自己帶回來?」

重點永遠都是:「我的心,是否準備好一路穿越,回到本質的純淨?」

DSC_1329   

工作坊結束後與好友吃飯,回家路上,我在臉書打著:

「Thanks God, I'm Home, right Now.」

是的,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離開靈性本質上的家,

我走入紅塵現世當中,去學習一切渴望體驗的事物,

然後,我似乎來到一個,無論身處於何種處境底下,

都能越來越快穿越痛苦的表層,來到底下深刻靜定的階段。

我在想,這一年多來開始有越來越多伙伴稱呼我為「老師」,

對我來說,這個老師並非意味著我是一個高高在上、以高度專業自居的領導者,

相反地,我是一名透過親身實踐行過世界的行者,

透過親身經驗的分享,於是,開始擁有一些足以守護伙伴們的力量。

 

 

「老師」這兩個字,對我的意義並非教導,而是分享,

不單單是領導,而是守護與陪伴。

在過去的生命中,我不太愛伙伴稱呼我為老師,

如今我開始接受自己在傳承路上,身為「老師」的身份,

唯有接受了這個身份,我的天賦與能力才能真正被行使出來,

而我也會記得自己同為人子的微渺身份,用樸實寧靜的心,

深深凝視每個來到眼前的伙伴,用我可以揮灑出的天賦,

安靜守護、支持、陪伴著他們。

 

 

深深感恩昨天來到現場的伙伴們,我們有緣再相會喔!

謹以這篇書寫,記錄並分享昨日與今晨的感動。

 

(本文歡迎以直接複製連結的方式進行分享)

 

 

 

 

關於我:

 

幽樹(Sho Ra)是我的靈性名字,本名張義平,

 

諮商心理師與身心靈工作者,

 

在心理諮商的部分,敘事與人際歷程取向是我的專長,

 

身心靈療癒以潛意識溝通、阿卡莎花精、靈氣療癒與家族排列為主,

 

關係療癒、情感與性別、生涯發展與生命任務、創傷與死亡,

 

則是我長久凝視與碰觸的擅長議題。

 

 

 

對於自身生命中的黑暗,與他人生命中的苦痛,

 

帶有極大的意願,願能以慈悲凝視,用愛承接,

 

無論從事哪一種療癒方式,

 

我自認只是一名心靈的行者,如實見證每個人的生命本質,

 

透過這份見證的力量,支持著每個伙伴走上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