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與老爸一起去看了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旅程」,

回顧今年的點點滴滴,

感覺我的生命也像是雲霄飛車一般,

經歷了眾多的奇幻之旅,

來到年末的這個時間點,真的有許多感觸。

 

在轉換為行動工作者之後,

接觸到更多不同領域的人,

於是發現在身心靈領域裡,

其實也跟在商場或企業界一樣,

充滿著比較、競爭與相互廝殺的暗流,

說真的,真心為了人群而服務的人,

其實並不真的很多。

 

以前對於這種現象我是很批判的,

現在也還是會感到不舒服,

控制與剝削帶來的暗流,

總是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

然而這半年來,我更能親身體會,

為了求生存,會把人逼迫到什麼樣的處境。

 

雖然我在身心靈領域的確很認真在學習與付出,

但我的確是個相當幸運的人,

至少初轉行動工作,

這半年來我維持著比原本略高的收入,

算是相當得到老天的眷顧,

即使如此,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與生活的安定度,

我偶爾還是會感到焦慮。

 

在少年PI的結尾,PI在說第二個故事時,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

「最糟糕的不是他做了什麼壞事,

而是他引發出我心中的邪惡」

我想,在身心靈領域中的這些暗流,

最糟糕的並非這些人做了什麼,

而是透過這個心理動力的過程,

我內在原本就有的競爭與比較心也被挑起了...

 

zen063.jpg   

我抽了兩張禪卡,一張是「可能性」,一張是「比較」,

是啊,一切外在情境都是內在世界的幻影,

透過這樣的辨識過程,我嘗試讓自己更為安在,

學習長出自身的獨特性,然後外在的爭奪就讓他去吧~

那不過是我對世界與生活感到不安所呈現出來的幻影罷了。

 

期許自己能用更安定的心情在身心靈行動工作者的路上,

自在、平安、活出並分享我的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