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單純想慶賀瀏覽人次再度破萬的,
卻不知為何改成這個標題,
已經不是首次路過水塘的旅者人次破萬了,
這是第二次。


首次破萬的時間點恰好發生在我決定要踏上靈性療癒之路,
那次的發生對我意義重大,
縱然許多人次或許僅是匆匆一瞥,
至少,這個地方曾經有人來過。


這次,對我有了另外一種意義。


為了將專業領域跟生活分享做出區隔,
以免版面經常被洗掉,
我另闢一個魔法錦囊的部落格,
來安放所有我學習過的療癒途徑,
在文章移轉的過程中,
赫然發現把舊有文章刪除,
原本的人次也會不見,
這一搬遷,大概少了四五千人次。


三四個月後的現在,這些數字回來了,
這次的我心中只有一種淡淡的感覺:
原來,可以失去的,真的都會再回來,
而能夠得到的,終究都會失去。
感情如是,健康如是,財富如是,名聲如是,
所有的一切,不過是名為人生的這場遊戲中的數值,
數值可高可低,卻無具體意義,
因為這些意義都是我們賦予的。


這份領悟能駐留心中多久,我不曉得,
此刻的我看著外頭的車水馬龍,
覺得自己像是佇立在颱風眼中,
世界劇烈的在我身旁旋轉,我自在......
颱風終究會移動的,
如果我沒有時刻保持著清明,
下一秒就會重新被拋回暴風圈中,
這近三十年來我都這樣過的。


不過沒關係,能獲得的終將會失去,
這也表示我仍有機會回歸寧靜,
而且隨著練習,我想速度會越來越快的,
能有這樣的領悟,真好,我心懷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