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此文時,歡迎搭配華山現場版的演唱版本聆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X3LDi3UHjE


經歷了一個月來如夢似幻的戀情,
我與前女友從相識相戀的甜蜜期,
迅速轉入心理學家所謂的風暴期,
然後,在進入了老夫老妻的穩定期之後,
因為再也無法共同面對彼此的現實困境與壓力,
在幾週前,她與我為了對彼此的愛,
為了不成為對方的束縛與負擔,
我們分手了。


剛開始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畢竟是在愛中分手的,又能如何呢?
直到聽起了張懸的歌,
我哭了,一次又一次的哭,
在內心偷偷的掉淚,又或者是默默的啜泣,
內心真的意識到,
啊,我們分手了呢!


不知道為什麼,在張懸的最新專輯<神的遊戲>中,
最喜歡的就是艷火這首歌,
「當你穿越愛的歷史向我走來
我在你眼裡看盡了相戀的年代
曾經的黑白 此刻燦爛」
我想起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
她便是這樣自然的朝我走來,
我在她眼中看見的只有....愛,
過去曾經的黑暗,此刻皆被照亮。


我們並未彼此錯過,戀情卻如煙火般短暫,
有如經歷了一個微型人生,
我們一起從新生走到死亡,
然後明白原來分手很痛,
痛卻沒有什麼,因為,我們還有愛,
到底該如何訴說這種遺憾,
卻又完滿的感覺?
至今我仍會因為一些事物而想到她,
每每想到的時候便會傷感,
在悲傷中卻又生出繼續前行的勇氣,
彷彿仍能聽到她在耳旁低語著:
「你要努力,要加油喔,我會好好的過。」
或許正因為這句話,所以傷感也很美好吧?

「撲火 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 不說的 是真的
我們相視笑著
有夢了 快樂」
我和她,都是如此真實活著的人,
她知道我除了甜言蜜語,
還是個腳踏實地的男人,
而我知道她縱然骨子裡是個任性的女孩,
卻願意給我她身上僅有的最後一份愛。


我們都是在愛情中歷盡滄桑的人,
早已失去了擁抱愛的勇氣,
卻因為遇見彼此而重新相信愛情,
這一個月的短暫戀情,
有如撲火般短暫也註定消逝,
但我們依然盡力給彼此一個美夢。

在分手那天我們哭著笑著,
而她在我懷中安穩的睡著了,
第一次看她能如此安心的沉睡,
一如我也曾經在她膝上沉穩的安睡著,
「很久以前人們都許諾
許諾要是什麼 可以不說」
打從一開始我們就給彼此承諾,
承諾願意共同面對一切,
如果嘗試過一切努力仍然無法走下去,
就分手並給對方祝福。


那天與朋友一起去看電影<聽風者>,
電影中的糾結,是如此深刻而觸動我,
讓我想起了她,一個願意因為愛我,
而放下這份感情的女人,
我們都無法在這段關係中承接彼此,
比起接下來必然到來的相互糾纏與痛苦,
我們決定結束,一如我們始終活在當下,
卻也不斷替未來的可能性作出現實的抉擇。


如同聽風者中的何兵,我也在聽風的聲音,
千山萬水間,天地無雨,
我聽不到任何聲音,
因為愛,超越語言,
所以無雨也好,因為本來就不必訴說什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