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Pure是我未來主要的工作地點,
在這裡我與靈性導師相遇,
也開展出一場又一場的與靈性夥伴的共舞,
昨天下午,與靈性導師的小女兒,
有了一場神奇又美好的對話。

當我頂著大太陽步入萃Pure時,
迎接我的只有偉伶的兩個女兒,
她們一看到我就拉著我玩遊戲、聊天,
當我和小女兒瑩聊天時,
居然開啟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對話內容,
這場對話的主題是:失眠!

其實原本我們在聊的是記憶力的話題,
她跟我得意地說:「我記憶力超好的,昨天的事情我都能記住!」
我有點羨慕跟不服氣的說:「我以前也是,但現在老了,很多事情都記不清楚。」
沒想到她居然接下去說:「那是因為你頭腦的眼睛沒有打開啊,你真的有想記住嗎?」
這句話讓我心頭大力的震了一下,
我想起自己過去曾遭逢過的一些經驗,
赫然發覺許多事情之所以遺忘,
是因為我根本不想要記憶!

不知怎地,我又跟她聊起了睡眠的話題,
我一直都有失眠的問題,
原本以為是自己皮膚的狀況所造成的,
瑩卻說:「因為你都一直擔心自己記不得事情壓~」
而且她理直氣壯地說:「難怪你會記不清楚,因為你失眠!」
這下奇了,記憶跟失眠有啥關係?
我只知道心理學上有做過睡眠與記憶的實驗,
但,一個才幼稚園大班的女孩,怎會知道這種事情呢?(註1)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裡,
瑩用老師的口吻滔滔不絕地告訴我,
關於記憶與睡眠的奧秘~!
她告訴我,頭腦有眼睛也有耳朵,
如果我想要有好的記憶力,
白天活動時就要把頭腦的耳朵跟眼睛打開,
(忘記問她那頭腦有鼻子嗎,哈哈哈~)
晚上睡覺時就讓頭腦的眼睛閉上,
然後拉出影印機,把白天看到的影像全部複製一份出來,
這樣當往後需要提取記憶時,
只要閉上眼睛回想,複製的記憶影像就會浮現,
所以她記憶力超好的~~~

那記憶力跟睡眠又有何關係呢?
瑩是這麼說的,
我很害怕自己在睡著之後,
經過一個晚上,隔天清晨當別人問起我一些事情時,
我會遺忘、會記不清楚這些事情,
所以我就很難真正進入睡眠,
但這反而讓我記憶力更差,
因為沒有好的睡眠,就沒辦法使用影印機,
當然也就沒辦法記住這些事情啦。

對於記憶力我沒有太大的需求,
畢竟很多事情我覺得遺忘了也無妨,
但我非常在意失眠這回事,
所以我問了瑩,到底要怎樣才能解決失眠,
這實在好困擾我啊~~~
沒想到,瑩很輕鬆地說:「那你就祈禱吧」,
她跟我分享了自己的妙方,
每天晚上睡覺時,就讓頭腦的眼睛閉上,
然後雙手雙腳交叉(我猜她說的是盤腿坐著,雙手交叉於胸),
默默唸一段祈禱語,
然後如果擔心作惡夢的話,
就請神聖的力量來守護自己,
因為她都會祈禱,所以都不會做惡夢!

我用成人的語言稍微歸納了一下之後,
我想瑩在說的是,失眠其實就是我們頭腦想太多,
頭腦的眼睛閉不起來所導致的,
透過祈禱的儀式,讓眼睛閉上,就能迅速進入甜美的夢鄉囉~~

瑩在說的一些話,
雖然已經相當生動而傳神,
但對於諮商心理學或靈性語言不熟練的朋友們,
仍可能會有些似懂非懂,
因此我將同場加映白話翻譯的版本,
在下一篇文章中,我會以比較生活化的語言,
將這些諮商與靈性的語言,轉化成一般人也能理解的詞彙。


說到這裡,真的是好喜歡跟瑩作伴的感覺呢~~
而且她最近似乎也很愛跑來找我,
有種感覺是,她所需要的就是單純的陪伴,
只是她會用一起玩遊戲或教導功課的方式邀請我參與進來,
有種感覺是,和她在一起時,
不知不覺中,有許多內在糾結的議題都一一打開,
當我願意臣服時,療癒的能量很暢通的在彼此之間流動。

感恩和瑩的相遇,
因為她,讓我知道其實我跟小小孩也是很能互動的,
(畢竟我跟自己的內在孩童小小貓關係越來越好啦!!)
讓我開始不害怕接觸兒童的領域,
當我帶著敞開的心和他們在一起時,
豐盛的愛,就在我們之間流動呢!

註1:
萃Pure真的是一間魔法店,
裡頭不僅牌卡會說話、兩個負責人各有自己的魔力,
整個空間也充滿療癒的好能量,
偉伶的兩個可愛的女兒也都擁有自己的療癒天賦唷~~
如果有看過Clamp的漫畫 ,中文翻譯為次元魔女的人,
想像一下侑子的店就這樣活生生地給她開在板橋區的樣子~
恩~~真是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