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眼中,
我似乎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很敢於走出自己的風格,
然而只有我自己心中知道,
每一個抉擇與方向,
都是經歷個千百個煎熬,
才得以實踐出來。



我的內在一直是邊緣的、非主流的,
然而我也擁有融入主流的絕佳適應力,
這既是我的天賦,也是我的束縛,
讓我成為了一個既非主流,
也非非主流的人,
走自己的路對我來說,
似乎變成一條永無止盡的流浪與追尋,
而非一般人所認為的,
活出內在生命熱情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我想說的是活出天命這回事已經很不容易,
對我來說,似乎又因為種種因素而更困難)

超級滿月的夜晚即將過去,
這個新家的瀏覽人次也在今日突破一萬,
對我來說,具有很重要的象徵性意義,
雖說網路瀏覽人次認真分析起來也許沒什麼實質意涵,
但,至少也算是一個有形的分水嶺,
於是,想來簡單說說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打從六年前剛接觸塔羅牌的那一刻起,
我就知道自己最終有一天,會給出「塔羅諮商」,
結合塔羅牌與心理諮商的品質,
在碩班時期,這個夢想不斷受到環境的挑戰,
老師們不斷強調運用牌卡的危險性,
同學們沒幾個真正懂得我在做的事情,
偶爾有學弟妹或學長姊也在學習牌卡,
卻又沒有足夠的機緣能讓我們相互支持陪伴,
而在諮商界,始終也沒出現能教會我塔羅諮商的老師,
這一路走來,有些孤傲,有些艱辛,有些寂寞,
靈魂的呼喚不斷,成為

 

沒有放棄的唯一理由。

大概在一兩年前,內心的呼喚更加強烈:
我知道自己在未來,終將成為一位靈性工作者,
從事塔羅諮商,在這個領域裡已經有些叛逆,
成為靈性諮商師或所謂的靈性療癒者,
對我來說,更是「大逆不道」的一件事,
於是我始終不敢正面回應靈魂的呼喊,
希望能穩穩地踩在諮商的土地上,
即使運用牌卡,畢竟我還是在偏向主流的領域裡。

然而,今年三月開始,
我似乎在無意間把自己逐漸推向了不同的方向,
各種因緣際會,都讓我越來越篤定投身靈性工作的可能性,
直到今天晚上,內在有個清晰的聲音浮現了:
也許在這陣子,也許在不遠的將來,
我會融合神祕學、靈性療癒的途徑與心理諮商等要素,
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這條路,將匯聚了不同土地的養分,
開出獨特而豐盛的果實來。

能如此篤定,不僅是我開始看見身上美好的特質,
感受到想活出光的渴望,
更是因為身旁開始出現志同道合的夥伴,
而我心目中始終在追尋的導師形象也已出現在前方,
我看見了自己未來可以成為的樣子,
以及可能即將經驗的道路風景,
這些禮物堅定了我的信心,擴大了我的夢想。

更讓我充滿感激的是,
我看見這六年來的流浪與追尋並未白費,
相反地藉由迂迴前進與摸索,
我行走過更遼闊多元的領域,
無論是教育、諮商、社工、探索教育,
或是靈性、企業行銷與學校行政,
我曾接觸過的各個領域,
都成為靈性療癒中豐富的養分,
過去的經驗增添了如今的豐盛,
也使我更有能量走在這條路上。


於是,我決定要回應靈魂的呼喚了。


今晚,是充滿恩典與魔法的超級滿月之夜,
或許,也是我向世界宣告已經站穩腳步的夜晚,
曾經交會、正在相識以及即將結緣的夥伴們,
我滿懷感激與喜歡地,將這篇文章與你們分享,
無論未來如何,我已明瞭生命自有安排,
每當內在有擔憂恐懼時,我已懂得將陰影帶回光中,
透過反覆看見、辨識與療癒的過程,
我知道自己會越來越完整,
於是能夠承接更多的光與愛,與你們分享交流,
是的,運用各種我曾學習過的療癒方式,
與你們共同走上一段生命的道路,
便是我靈魂的呼喚。




寫出這篇文章,
象徵著透過這份宣告,
我將自己帶往生命的另一個流向,
藉由你們的見證,讓我更敢於傾聽內在真實的聲音,
然後,活出內在的熱情與生命力。
如果願意,請給予我簡短的回應,
讓我知道,自己不曾孤單。

感恩與祝福

幽樹 2012.05.06 寫於超級滿月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樹(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